得了疥瘡不能吃什麼食物?

得了疥瘡不能吃什麼食物?疥瘡患者對於這一問題很是關注,因為有些食物,疥瘡患者一旦服用就會加重疥瘡。對於治療也是無益有害的。所以疥瘡患者在飲食上要特別注意,看看下面的得了疥瘡不能吃什麼食物?介紹。

得了疥瘡不能吃什麼食物1、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花椒、辣椒、韭菜、生蒜、胡椒、茴香、生蔥、生薑等。這類食品辛溫燥熱,耗傷肺陰。“肺主皮毛”,肺陰受傷,則加重面板丘疹或膿皰瘙癢。

得了疥瘡不能吃什麼食物2、“發物”,如雞、馬肉、豬頭肉、魚、蟹、海腥、鵝、驢肉、母豬肉、蝦、鱉、韭菜等。這類食物可使疾病復發,經久難愈。

得了疥瘡不能吃什麼食物3、黏膩食物,如肥肉、油炸、餈粑、油煎、年糕、糯米飯等。因這類食物易助溼生熱,溼熱內盛,將加重病情發展。

得了疥瘡不能吃什麼食物4、有興奮作用的食物,如咖啡、濃茶、可可等。這類食品興奮神經,可造成失眠,加重瘙癢;另—方面,由於這些食物的興奮作用,神經系統的敏感性增高,瘙癢加重。

對於以上的食物,疥瘡患者一定要做好觀而遠之,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