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疝氣的微創手術療法

小兒疝氣是一種很常見的病症所以不得不引起各位家長的注意,如果發現孩子患有疝氣就要及時的帶孩子接受治療,早期的治療能夠使病情得到有效的改善同時也會減緩病情的發展,所以為了孩子的健康,務必要重視治療,以下文章介紹的是小兒疝氣的微創療法以及疝氣的危害性。

小兒疝氣的微創手術療法小兒微創手術是治療疝氣的比較好的治療手段,一般不到一個小時左右就能完成手術,理論上來說小兒疝氣的微創手術不用住院,術後直接回家。

但是保險一點的話可以住院一到四天,在醫生的協助下觀察傷口的情況再出院。

傷口非常小,不容易發炎,出血也少,容易護理。

一週的時間可以拆線,正常的生活沒什麼問題。

護理還是要做到位的,避免疝氣因為傷口沒有很好的癒合而復發。

在拆線前,臥床休息,不要讓傷口沾水或尿液,以免發炎。

不要讓孩子哭鬧、掙扎,儘量避免咳嗽、便秘,以免過度用力而影響傷口癒合。

可以觀察天氣溫度變化,不讓孩子感冒,這樣就不會咳嗽了。

多吃點青菜、水果,喝點蜂蜜水,不讓大便乾燥、便秘等。

還要多吃些補氣的食物,幫助孩子恢復元氣。

小兒疝氣要儘早治療,不能拖延使病情加重,那樣會給孩子帶來較大的危害,甚至危及生命,也難治好。

早早發現,早早治療,就可以輕輕鬆鬆的痊癒。

小兒疝氣的危害小兒疝氣會有什麼嚴重的後果呢。

首先,就是很有可能會導致孩子的消化系統發育不全,導致很容易出現腹痛的症狀。

有時候甚至不僅僅是簡單的腹痛,還帶有腹部脹氣、便秘的症狀出現。

因為孩子的消化系統受到了影響,所以孩子的消化能力就會比較差,對吃進肚子的食物不能夠很好地吸收,所以就會出現一些營養不良,體質低下的狀態,對外界的各種病毒的抵抗能力比較差,很容易生病。

小兒疝氣因為會引起孩子出現腹痛的現象,所以有可能會導致孩子出現腸梗阻的症狀,如果治療不及時的話,還會導致腸壞死,那時候很有可能就要做手術摘除壞死的腸道了。

所以,這種情況很有可能威脅到孩子的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