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容易治嗎面癱如何治癒

面癱容易治嗎雖說比較常見,但是面癱卻屬於一種較難治癒的疾病,面癱不僅比較難以治癒,而且還存在反覆發作的特徵,因此對於面癱患者來說,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面癱的發作很容易給患者的面部帶來很多不適,透過自我按摩可以很好的緩解這些不適症狀,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面癱容易治嗎的治療可以透過以下方法實現:一、口輪匝肌:上口輪匝肌:用示指及拇指的指腹,沿著患側口角向人中溝方向,然後沿著人中溝向口角方向按摩。下口輪匝肌:用示指及拇指指腹,沿著患側口角向中心方向,然後再向患側口角方向按摩。

二、眼輪匝肌:先讓患者閉眼後,再用指腹沿著上下眼瞼或眶下緣間的凹陷處按摩。在上、下眼瞼上從內向外,再從外向內輕輕地推拉,有助於上眼瞼功能恢復。這種方法亦有助於閉眼。一般周圍性面癱主要表現為上眼瞼閉合障礙。重度病變型面癱,可以出現下眼瞼上提障礙。

三、提上唇肌:提上唇肌也稱上唇方肌,起源於眶下孔上方、眶下緣的上頜部,此處位於眼輪匝肌的深部。提上唇肌的一部分肌纖維向下進入上唇外側面板,其他纖維與口輪匝肌纖維交織。因此,按摩時應在患側的上口輪匝肌向鼻翼旁及顴部按摩,然後沿著鼻唇溝或口角上向顴部按摩。用拇指或示指和中指指腹按揉顴部或沿著肌肉方向推拉按摩治療。

四、枕額肌額腹:患者或他人用拇指或示指指腹沿著枕額肌額腹的方向從眉弓向頭頂及從頭頂向眉弓方向輕輕地按摩。按摩時可以輕輕地從眉弓處向頭頂髮際處推拉,或緩慢地揉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