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牙齦炎注意事項

牙齦炎是常見口腔疾病,牙齦炎有各種型別,但最常見的、發病率最高的是慢性單純性齦炎,患上牙齦炎表現為牙齦出血,紅腫,脹痛,繼續發展侵犯硬組織,產生牙周炎症。對於牙齦炎一定要及時治療。

誘發牙齦炎因素也很多,而不同因由牙齦炎治療用藥也不同。下面,一起和小編了解下常見牙齦炎的治療方法。

防治牙齦炎注意事項

1、正確的刷牙方法

正確刷牙是預防齦炎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應順著牙齒長軸方向,上牙向下刷,下牙往上刷,每個牙面都要刷到,這樣刷牙不僅能把牙刷乾淨而且對牙齦起到按摩作用,促進牙齦的血液迴圈。

2、制定與季節變化適應的作息制度

多漱口,勤刷牙,克服用口呼吸的不良習慣,養成清晨排便習慣。

進餐要規律,細嚼慢嚥,多食蔬菜,如胡蘿蔔、菠菜、木耳。適量進食水果。

鑑別診斷方法

1、早期牙周炎具有牙齦炎症,可有真性牙周袋,附著喪失,能探到釉牙骨質界,牙槽嵴頂吸收或骨硬板消失。治療後炎症可消失,病變靜止,但已破壞的支援組織難以完全恢復正常。

2、血液病引起的牙齦出血白血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血友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等血液系統疾病,均可引起牙齦出血,且易自發出血,出血量較多,不易止住。

對以牙齦出血為主訴且有牙齦炎症的患者,應詳細詢問病史,血液學檢查有助於排除上述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