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抑鬱症怎麼解決

如果說失眠讓人難耐,抑鬱讓人痛苦,那麼失眠抑鬱症患者真的是痛苦難耐了。他們無論是睡眠質量還是心理環境都在經受嚴峻考驗,雖然想極力擺脫但往往難達預期目的。

失眠抑鬱症患者有何表現?

專家介紹說,失眠抑鬱症患者主要表現為REM睡眠的潛伏期縮短正常認為90分鐘,而抑鬱症病人的首次REM睡眠出現後50分鐘以內)、早醒及深睡眠減少。並且,隨著患者年齡的增加,後半夜失眠情況會變得越來越嚴重。很多患者反映,他們經常在半夜兩至三點鐘醒來,之後思緒萬千,千情糾纏在悲哀境地不能自拔。

難道這種失眠與抑鬱並存的狀態就沒法解決了嗎?專家稱,雖然這種疾病的治療存在一定的困難,但面對這種情況並非無計可施。

透過對患者腦電波的改善和各項生理指標的改善可以實現病情控制。經顱微電流刺激療法透過提高5-HT的分泌量,促進去甲腎上腺素的釋放,增強神經細胞活動的興奮性,可以起到緩解個體抑鬱情緒的效果。透過促進分泌具有鎮靜作用的內啡肽,能夠使患者保持一種放鬆、舒適的精神狀態,有利於更好地緩解之前消極、沮喪的情緒狀態,提高睡眠質量,對緩解失眠能起到很好效果。

多吃魚、蔬菜、水果;多補充水分。體內缺 少水分,導致您感覺昏昏欲睡。對於憂鬱症患者還建議:多運動,它可以讓您感覺愉快;同時可以促進睡眠;和您的伴侶多擁抱,可以舒緩神經,提高睡眠質量;多微笑,放鬆心情,始終微笑;多和朋友在一起,不讓自己因為孤單而感覺憂鬱、煩悶。

另外,挖掘患者心理誘發因素,採取相應的心理治療,必要時服用處方藥物也是失眠抑鬱症治療的可行性治療手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