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中耳炎的危害

慢性中耳炎的危害?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又有單純性,膽脂瘤型和骨瘍型三種。慢性中耳炎一般來說還是比較安全的,不會發生嚴重的併發症。

慢性中耳炎感染髮作緩慢,但破壞性很大,能夠造成永久性傷害。發病時耳中會不時流出灰色或黃色的膿液。你會喪失一部分的聽力,感染時間愈久,聽力喪失得愈多。因此,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是十分重要的。

膽脂瘤型和骨瘍型中耳炎之所以會發生併發症,是因為中耳的頂壁稱為鼓室蓋,鼓室僅藉此薄骨壁與顱中窩大腦顳葉分隔,乳突後壁又借乙狀竇骨板與小腦相近,這兩種中耳炎具有侵蝕,破壞骨質的因素,一旦骨壁腐蝕,感染可經此進入顱內,引起腦膜外,腦膜,腦實質的炎症,侷限形成膿腫。中耳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常常需要別人重複說話,造成與人溝通時產生尷尬場面,另外由於常常聽不清會聽錯別人的話造成誤會,影響人際關係,造成社交困難,不能正常的生活。由於自己患上中耳炎,會害怕引來別人的歧視,避免與人溝通時的尷尬,可能會慢慢地將自己孤立起來,甚至造成脾氣暴躁、性格孤僻或抑鬱。耳聾兒童常因為聽力不行,而感覺自我形象不佳,容易有脾氣暴躁、精神不集中等行為及心理問題。長期不治,會引起併發症。顱內併發症、顱外併發症、顳內併發症,從而對大腦產生影響,甚至危及生命。

反覆發作的中耳炎或使用抗生素不能控制的中耳炎建議手術治療。反覆發作的中耳炎如果治療不恰當容易併發膽脂瘤,同時反覆發作會影響聽骨鏈的功能而導致聽力下降,並給患者生活造成很多麻煩,這類中耳炎我們建議手術治療。

綜上所述,就是慢性中耳炎危害的介紹,大家清楚了吧,一定要積極地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