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血管瘤症狀有哪些

肝血管瘤症狀有哪些。

肝血管瘤是肝臟的良性腫瘤,佔肝良性腫瘤的84%。肝血管瘤包括硬化性血管瘤,血管內皮細胞瘤,毛細血管瘤和海綿狀血管瘤。以肝海綿狀血管瘤最常見。一般所謂的肝血管瘤大多指海綿狀血管瘤。它可發生於任何年齡,女性多於男性。肝血管瘤可單發或多發,肝左右葉均可發生,以右葉較多見。肝血管瘤治療肝臟海綿狀血管瘤一般是單發的,多發生在肝右葉,約10%左右為多發,可分佈在肝一葉或雙側。肉眼觀察呈紫紅色或藍紫色,不規則分葉狀。質地柔軟或彈性感,亦可較堅硬,與周圍肝實質分界清楚,切面呈網狀。血管瘤內併發血栓形成時有炎症改變。多數血管瘤常可見到退行性病理變化,如包膜纖維性硬化、陳舊的血栓機化、玻璃樣變,伴有膠原增加甚至鈣化等。

當肝血管瘤增大時可壓迫、推移鄰近臟器,出現各種症狀。如壓迫食管下端、胃、十二指腸,會出現吞嚥困難、腹脹、腹痛、噯氣等症狀,壓迫肝和膽道可致膽囊積液、梗阻性黃疸,壓迫門靜脈引起門脈高壓,下腔靜脈受壓可致腹水,膨脹的血管瘤因內壓或外力的作用擠壓、撞擊、對抗性運動等瘤體血管破裂肝臟大出血,導致患者死亡。肝血管瘤長時間得不到治療從量變到質變,有轉變成惡性腫瘤的可能,危及生命。

平時生活中有很多可以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但是也有很多可以危害我們的因素,我們要避開這些致病因素,找出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任何疾病都有保健的方法,能夠使患者在治療後有一個恢復的過程,患者必須知道這種方法,不然治療效果就會打折扣。這種疾病是我們比較熟悉的疾病,對人們的健康威脅已經很大,所以我們要做好疾病的保健與治療,幫助患者恢復健康。

透過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個問題有了一定的認識。如若大家患有此病,請一定要去找醫生治療,不可自己隨便亂用藥,以免導致加重疾病或者反覆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