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核心抗體

乙肝核心抗體定量正常值是00.9peiu/毫升,超出這個正常值就說明體內有乙肝病毒,需要根據病情及早接受相應治療,以免給健康帶來更大危害。下面就來看看乙肝核心抗體陽性是什麼吧。

乙肝兩對半中一個重要的指標就是乙肝核心抗體,乙肝核心抗體是感染乙肝病毒的標誌,單純的乙肝核心抗體代表的意義是既往感染或現症感染。既往感染是指曾經感染過乙肝病毒,現基本恢復,結合hbvdna檢查能具體得知體內的病毒是否複製,傳染性是強是弱。從而決定是否需要繼續接受治療。現症感染指正在急性感染乙肝病毒或慢性感染的急性發作,這種情況需要儘快到專業醫院檢查一下肝功能和hbvdna,以便能根據病情接受相應的治療。乳頭溢液

如果未發現明顯腫塊,只是出現乳頭血性或液性溢液也應及時就診,警惕乳腺癌的發生。

淺表淋巴結腫大

如果發現腋窩,鎖骨上出現淋巴結腫大,尤其是質地較硬,活動性較差的,應懷疑乳腺癌的可能。

乳腺癌患者最多能活多長時間

對於早期乳腺癌患者而言,主要取決於是否及時採取了恰當的治療手段。一般來說,早期乳腺癌癌腫較小,未發生擴散轉移,其最為有效的治療手段為手術切除。保乳手術是早期乳腺癌手術治療的一種重要方式,保乳術後進行常規放射治療,效果較好,經手術切除後的乳腺癌患者5年生存率達60%以上。

乙肝核心抗體定量陽性表明現症感染或既往感染,如果想知道乙肝核心抗體定量陽性有沒有傳染性的話可以查一下hbvdna,如果hbvdna為陽性,那麼還是具有傳染性的,如果hbvdna為陰性,一般是沒有傳染性的。

如果乙肝患者只檢查出乙肝核心抗體陽性,那表明乙肝表面抗原已被人體自身的抵抗力清除,或在血液中消失,由於乙肝核心抗體出現比乙肝表面抗體早,所以僅能檢測到乙肝核心抗體陽性。同時在臨床上已經研究證明,乙肝核心抗體陽性的母親可以傳給嬰兒,獻血者也可以透過輸血傳播給接受血液的人,嬰兒或者接受血液的人均可能檢測到乙肝核心抗體陽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