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肝火旺盛吃什麼好

夏日炎炎,肝火旺盛吃什麼好。情緒對肝臟的影響很大,肝腸寸斷、肝膽過人、剖肝泣血、大動肝火等等都是說情緒的變化與肝臟離不開。那麼肝火旺盛,肯定情緒不好,這對工作、生活都非常不利。

那麼要如何從原因出發來預防肝炎綜合徵的發生呢,我們一起看看專家的建議。

1、避免損肝藥物:驅蟲藥、鎮靜止痛藥、四環素、麻醉藥物等均可加重肝臟負擔,不利於病情恢復,應儘量減少這些藥物,尤其吸毒更應絕對禁止。

2、預防感染:肝炎患者機體免疫功能低下,痊癒後極易患感冒、支氣管炎、肺炎等感染性疾病,使已恢復或穩定的病情再度活動,要注意個人衛生,根據氣候的變化增減衣服。

3、避免過度勞累:肝炎治癒後半年內應避免重體力勞動,勞逸結合,性生活應當節制。在這夏日炎炎裡,肝火旺盛吃什麼好呢?吃什麼可以解決肝火旺的問題。

無論是怎麼升起來的肝火,都可以嘗試運用吃的方法把肝火吃掉。夏日炎炎,肝火旺盛吃什麼好,推薦幾款適用於滅肝火的食品和飲品。

夏日炎炎,肝火旺盛吃什麼好,透過各種食物來滅掉肝火旺。

苦味食物主要包括苦瓜、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等,能夠解熱消暑、消除疲勞。

西瓜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潤腸、利尿等功效,夏天可以多吃。

草莓草莓中含有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多吃草莓具有養肝名目、清熱解暑、除煩的作用。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營養豐富,還能夠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大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能夠滋陰、去火。

夏日炎炎,肝火旺盛吃什麼好,透過花茶來滅掉肝火旺。

菊花茶:用菊花煲茶作飲料,適用於頭暈腦漲、耳鳴、目赤、目眩等症狀。

玫瑰花茶:用玫瑰花煲茶,時時飲用,對容易緊張者具有保養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