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三陽的症狀

1、消化道活動減弱:分泌吸收減少,使消化道對細菌的順應性機械排空作用降低,抗體、溶菌酶、黏液及酸鹼分泌減少,使胃腸環境利於細菌生成。使乙肝大三陽患者感到腹脹。

2、肝病面容:很多病程較長的乙肝大三陽患者面板色素暗沉,面部呈現暗灰色,失去正常應有光澤和彈性,特別是眼眶周圍更為明顯。這種面板黝黑稱為“肝病面容”。

3、噁心、嘔吐:人吃進去的食物經胃腸吸收後都運送到肝臟。一旦肝臟受到破壞,吃進去的食品無法正常地進行“加工”,乙肝大三陽患者就便會噁心、嘔吐及食慾不佳等症狀。

4、乏力、消瘦:乏力的原因尚未明確,可能因為消化功能失調、營養吸收障礙造成能量不足,或肝細胞受損,功能降低,使得新陳代謝障礙、一些毒素無法及時滅活等。消瘦也是乙肝大三陽患者的常見症狀,系肝臟健康狀況受損,消化吸收功能降低所致。

5、黃疸:患者在急性發病階段常有發熱症狀,有些乙肝大三陽患者出現高熱,並伴有畏寒。其原因是因為肝炎引發的肝細胞壞死,肝臟健康狀況受到損害,肝臟解毒功能下降,使得身體內代謝產生改變,且新陳代謝物無法及時被清除,刺激體溫調節中樞而引發的。

因此,對於乙肝大三陽能吃豬肝嗎這個問題,建議乙肝患者少吃豬肝有益健康,而多吃豬肝則有害健康。此外,乙肝大三陽在飲食方面還要注意清淡合理,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和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對肝臟的恢復是有幫助的。其次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適當鍛鍊身體,不過度勞累,保持樂觀的心態面對治療,才能使病情儘快得到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