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用什麼藥效果較好

強直性脊柱炎這種病在一開始發作的時候沒有太明顯的症狀,所以這一時期很多的患者都不能及時的發現自己患上了這種病,但是等到身體感覺不舒服,連續出現低熱,腰部及胯部疼痛難忍的時候病情就已經到了中晚期了,雖然這時候也是可以治療的,但是治療的時間要相對的長了很多,而且痊癒的機率也下降了不少。強直性脊柱炎用什麼藥,效果較好?脊柱炎的全稱叫做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免疫缺陷引起的疾病。多發於16至28歲的青年,男性多於女性,目前在臨床上沒有藥物可以完全治癒。脊柱炎在最早期的時候出現的症狀是乏力、消瘦、厭食和貧血。由於病情比較隱匿,很容易錯失最佳的治療時期,當症狀達到中期時會出現腰部和兩側髖關節的疼痛,並且伴隨整個脊柱的僵硬和活動障礙。可以透過口服藥物來緩解症狀,也可以配合中醫外治的療法來緩解,如針灸、推拿以及督脈艾灸的方式來對症治療,能夠取得一定的效果。

步驟/方法:

1、強直性脊柱炎對患上的影響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及時的對症下藥。目前治療此病的最好辦法是採用中西醫相結合療法,西藥能及時的去除炎症,緩解疼痛,中藥能疏通身體各部位的經絡,達到活血化瘀的目的。

2、除了靠藥物治療此病之外,也可以搭配一些運動療法,治療的效果也是不錯的。早上醒來後可以在床上去全身伸展運動,可以反覆多做幾次,也可以坐在椅子上做轉體運動,每側堅持做五次就可以了。

3、飲食對於強直性脊柱炎的治療也是很關鍵的,患者們平時不能吃辛辣的、生冷的、油膩的、發物等食物,這些東西會加病情的發展,可以選擇吃一些清淡的、含鈣高的食物,比如豆製品、瘦肉、牛奶、蔬菜水果等等。

注意事項:

積極的治療是關鍵,但是心情也非常的重要,這個時候患者們一定要樂觀的對待,千萬不能有消極怠慢的心理,更不能就此放棄,那樣對身體的危害會更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