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痘疤 - 醫療美容

去痘疤是指通过医疗美容技术来改善和修复痘疤。临床上常可通过外科手术、化学剥脱、物理照射和外用药物来达到去痘疤的目的。痘疤一旦去除,其效果通常可以长期维持。但需要注意的是,日常生活中对皮肤管理不当,还是会有可能出现痤疮等皮肤损害,从而留有痘疤。

  • 标题:去痘疤
  • 其他名:痘疤修复
  • 科室分类:皮肤科、医疗美容科、整形外科
  • 解剖部位:皮肤
  • 麻醉方式:视具体术式而定
  • 体位:仰卧位
  • 疼痛感:无痛/轻微疼痛
  • 手术时长:视具体术式而定
  • 治疗周期:视痘疤的严重程度而定
  • 效果持续:一般可长期维持
  • 参考价格:视具体操作方式而定
  • 恢复时间:恢复时间因人而异

適用人群

面板留有痘疤,有求美意向者。

禁忌人群

1、對修復產品過敏者。屬於過敏性體質者。2、患有炎症性面板病,如慢性放射性皮炎、化膿性面板病、複發性單純皰疹、痤瘡、著色性幹皮病等。3、心理狀態欠佳,對治療抱有不切實際期望的患者。4、患有血液系統疾病或近期使用過阿司匹林等抗凝藥物者。5、月經期、妊娠期、哺乳期的女性。6、嚴重慢性全身性疾病患者,如心臟病、高血壓、自身免疫性疾病等。

技術/手術風險

1、色素沉著色素沉著發生機制目前還不完全清楚,多數認為這一現象屬於炎症後續繼發性色素沉著,與治療後日光照射過多,膚色過深等因素有關。2、淺表性疤痕可能因鐳射治療劑量過大或治療區重複照射,冷卻頭溫度過高面板降溫不夠,及術後自我護理不當所致,發現疤痕後要及時治療。3、感染治療後創面如因搔抓破潰或沾水汙染等可出現紅斑滲液。一旦發生感染,要儘快就醫,以促進傷口儘快癒合,但癒合後可能留有表淺疤痕。4、區域性血腫疤痕切除手術會造成面部面板軟組織損傷,可能出現出血、血腫等。5、疼痛多數患者術後無疼痛或僅有輕微疼痛,可遵醫囑用鎮痛劑。6、其他術後還可能出現面板紅斑、瘙癢、面板感覺異常、灼痛感、皮下藥物顆粒沉積、鈣化灶形成等不良反應。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來說經過正規積極有效的修復治療,其效果可長期有效。影響因素:日常護理、面板狀況、原有痘疤嚴重程度、術式的選擇等都可影響治療效果。時間變化:去痘疤成功後其效果基本不會隨時間的變化而改變,但需要注意的是若在日常生活中面板管理不當,還是會出現痤瘡等面板損害,從而再次出現痘疤。

術後護理

1、治療期選用的去痘疤方式不同,治療所需的時間有所差異。經手術治療的求美者治療後需要遵醫囑服用抗菌素,一般服用3天即可,但是如果創面較大,需要服藥的時間要相應長一些;在日常的飲食中,注意多吃水果,如雞蛋、瘦肉等,以及富含維生素C、E的食物;勿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戒菸酒;不要做劇烈運動;不能沾水,注意防曬。2、痘疤脫落期疤皮自行脫落,不要強行祛除。疤皮脫落後,要避免陽光暴曬及風沙的刺激。3、效果顯現期治療後區域性膚色可能較紅繼而色素沉著,根據個人情況不同,色素沉著會在1~6月後逐漸消退。處理方式包括注意防曬和保溼,避免曬傷導致色素沉著;如想較大程度改善疤痕需要按療程治療;術後如有任何不良反應,請及時到院複診。

術前注意

1、進行醫患溝通,瞭解完整治療流程和風險,做好心理準備。2、治療前一週禁菸酒。3、術前一週保持飲食清淡,禁辛辣刺激食物。4、治療前清潔手術部位,治療部位不可以留有化妝品等。5、保證充分休息,心情輕鬆愉悅。6、完善體格檢查、心肺、血液等常規檢查,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確認無麻醉藥物過敏。7、女性應避開月經期,以免加重淤青和腫脹;妊娠期、哺乳期女性需要提前告知醫生。8、手術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或其它身體炎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