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部整形美容術 - 醫療美容

眉位于双眼眶上缘上方,由弯曲和密生短毛构成,沿眶上缘向外略成弧形分布,双侧对称生长,是上睑和额部皮肤的分界。借其位置较高及密生眉毛作用,可阻止额部汗水或下落的灰尘进入眼内。眉部整形常见的手术方式有提眉术、切眉术、隆眉弓术、纹眉术、眉毛种植术等;患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效果维持的时间依据手术方式的选择也会有所差异。

  • 标题:眉部整形美容术
  • 其他名:眉部整形美容
  • 常用名:眉部整形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眉部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 操作方式:因术式不同而异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效果持续:效果维持时间依据手术方式不同有所差异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术后恢复时间根据手术方式及个体情况不同有所差异

適用人群

1、眉部外形不美,並希望透過眉部整形修復者。2、不同的手術方式具有不同的適應人群,具體可以參考手術分型。

禁忌人群

1、眉部面板有炎症、皮疹或過敏者。2、眉部有新近外傷者。3、患有傳染性面板病者。4、想法不切實際,對手術效果過分迷信者。5、存在高血壓、糖尿病等嚴重全身慢性疾病且未控制者。6、瘢痕體質者或過敏體質者。7、精神、情緒不正常或心理障礙者。8、面神經麻痺者。9、哺乳期、妊娠期或月經期婦女。

技術/手術風險

1、感染侵入性操作,術後可能會發生感染。如出現感染,需要及時到醫院複診。2、外形不滿意術中操作不當等儘可能導致術後外形不美。術後發現眉部外形不美,及時到醫院複診。必要時可能會再次手術修復。3、眉部切口瘢痕如切口瘢痕的位置選擇隱蔽、切口修復良好,瘢痕一般不明顯。如切眉術後遺留明顯的瘢痕,半年內者可應用激素類藥物外塗或瘢痕內注射,抑制瘢痕增生。半年以上者,可採用瘢痕切除修整術。4、血腫一般輕度血腫可任其吸收或理療加快吸收。大的血腫醫師可能會穿刺引流,並重新加壓包紮。5、眉部神經損壞主要是由於手術中醫生的操作不當引起的,另外術後患者對傷口的護理不當也可造成感染,因此一定要選擇專業的權威機構,並且術後要精心做好的護理工作。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手術效果一般可以維持較長時間。影響因素:操作技術、術式及術後護理、求美者個體差異等因素均可影響術後效果,建議到正規的醫療機構諮詢治療。時間變化:眉部整形美容術可以矯正各種型別的眉部畸形或缺失,效果自然,而且一般不會隨時間的推移而發生改變。

術後護理

1、術區護理保護術區,避免碰撞手術部位;術後一個月內避免擠壓、按揉;術後72小時內可冰敷,來減輕疼痛和腫脹。2、用藥護理遵醫囑術後酌情應用抗生素3~5天,以預防感染;勿擅自停用或改變藥物劑量。3、日常生活護理術後應有安靜舒適的環境休養;術後1~2天內,頭高並平臥位休息,減少眼部活動;手術一個月內,戴墨鏡或做好眼睛防護及防曬;同時要禁菸酒。4、飲食護理清淡飲食,適當補充營養,避免辛辣、海鮮等刺激性食物。5、定期複查術後要遵醫按時到醫院拆線、複查,如出現不適,及時到醫院複診。

術前注意

1、進行與醫生進行充分溝通,瞭解手術的完整流程和風險,做好心理準備。2、配合醫生完善術前檢查,包括常規檢查如血常規、凝血功能等。排除手術禁忌。3、術前遵醫囑停用抗凝藥物等。4、女性應避開月經期、妊娠期和哺乳期。5、眉部近期若有手術史、外傷史、特殊藥物使用史或其他美容填充物植入史,須提前告知醫生。6、不良生活習慣改變,如術前禁止吸菸、飲酒等。7、保證休息充分,心情輕鬆愉悅。8、術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

相關醫學知識

1、眉部的形態結構眉是位於額和上瞼之間的橫向呈弓形分佈的一束毛髮,眉毛由眉頭、眉峰、眉梢3部分組成,從眉的形態看,眉毛自內向外應呈弧形,其中以眉峰處為最高,這樣的彎月眉為大多數女性所青睞。眉毛不但能分流由額部流下的汗水和雨水,防止其進入眼內,而且對襯托人的容貌美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眉區軟組織結構包括面板、淺筋膜、帽狀腱膜前後鞘、肌層、眉脂肪墊和骨膜。該處面板移動性大,以上下移動為主,這對眉參與面部表情很有意義。淺筋膜為含有少量脂肪成分的疏鬆結締組織,向下與眼瞼淺筋膜相延續。隨著歲月的流逝,此處面板會鬆弛下垂,附著於面板上的眉毛也會隨之變平、下垂。2、眉的分類(1)平直眉:眉頭和眉尾在一條水平線上,眉峰在整條眉毛的2/3或者3/4處。眉峰呈菱形,眉尾較短。(2)上挑眉:眉頭低,眉尾高,眉頭和眉尾不在一條水平線上。眉峰在整條眉毛的2/3或者3/4處。(3)下斜眉:又稱八字眉,眉腰走行向外向下,眉頭高,眉尾低。(4)長弧眉:眉峰在眉中外1/3處向上向外挑起,眉弓較高,眉毛弧度長。(5)柳葉眉:眉毛兩頭尖,呈柳葉型。眉頭和眉尾基本上在同一條水平線上,眉峰在整條眉毛的2/3處。3、眉的位置理想的眉應處於標準眉的位置,眉頭位於鼻翼外側緣與同側內眥點連線的延長線上,眉峰位於鼻翼外側緣與同側瞳孔外側緣連線延長線上,眉梢位於鼻翼外側緣與同側外眥角連線延長線上。雙側對稱,濃淡相宜,富有立體感,眉峰高度適中,弧度、粗細、長短、疏密等要素與臉型、眼型協調。

手術分型

1、提眉術(1)原理:眉提升術也稱提眉術,是一種常見的美容手術,主要透過手術的方法切除眉上或眉下的部分面板(可含部分眉毛),上提眉毛或上瞼面板,來調整眉毛位置或眉形達到糾正輕度內雙、三角眼、改善上瞼面板鬆弛以及祛除上瞼皺紋、部分魚尾紋的目的。術後可能存在眉部切口痕跡、外形不美、血腫等風險。(2)適應人群:魚尾紋明顯者;上瞼鬆弛或眶區面板鬆弛者;眉毛下垂或眉形欠佳者,如八字眉、眉形過寬或過於平直;近期接受前額部提升術效果不佳者。2、切眉術(1)原理:是透過切除部分眉毛及其附著的面板甚至鄰近的面板組織,達到修改眉形、矯正區域性面板鬆弛的目的。也可切除整條眉毛後再透過紋眉、畫眉來獲得期望的眉形。(2)適應人群:因外傷造成眉畸形、眉缺損;兩側眉形不對稱;輕度眉下垂或伴輕度上瞼鬆弛;眉峰低平、八字眉,或同時合併有輕度眉間皺紋者;文眉後顏色變化或眉部手術失敗者。3、隆眉弓術(1)原理:隆眉弓是一種改善眉弓缺陷的整形手術;可以解決眉弓低平、凹陷、眼部較突出、眉眼無立體感等問題。臨床上常用的隆眉弓術主要包括手術和注射兩種方法,手術法隆眉弓術又包括矽膠、膨體植入法以及自體脂肪顆粒注射移植法;注射法隆眉弓術主要包括膠原蛋白、玻尿酸、伊維蘭和愛貝芙等填充材料的注射。不同的人群應用不同的方法,其術後效果有所不同。(2)適應人群:先天性或外傷導致的眉弓低平。4、文眉術(1)原理:文美術是文飾技術在眉部的應用,它是醫療美容技術,也是一項藝術造型術。它在人原有的眉部形態基礎上,運用文飾技術人為地形成長期不易褪色的理想而美的眉形。文飾技術是由古老的文身術演變而來的,實質是一種創傷性的面板著色術。其基本原理是在面板原有的形態基礎上,用文飾器械將色染料植於面板表皮下,使表皮形成一定的色塊,即長期不易褪色的顏色標記出各種圖形。由於表皮很薄,有一定的透明度,所以色素能透過表皮,呈現出美飾圖形。(2)適應人群:整個眉毛稀疏、散亂者;雙側眉毛淺淡者;眉毛殘缺不全,如斷眉、半截眉者;原眉型不理想者等。5、眉毛種植術(1)原理:眉毛種植術能滿足求美者因眉毛缺失、稀少或個人愛好的不同而要求種植眉毛的願望,該手術先根據求美者的意願設計出移植所需眉毛的形態,如長度和密度等,而後於顯微下取適宜部位的毛髮,將該處毛囊進行特殊處理,再根據眉毛的紋理決定植入的方向及角度。(2)適應人群:先天性眉毛缺失或短缺者;感染引起的脫毛症,如麻風病;使用鐳射或者酸性物質去除紋身所引起的缺陷或者創傷所引起的眉毛缺失等。

優劣勢

1、優點矯正各種型別的眉部畸形或缺失,減輕患者心理負擔;根據求美者臉型塑造眉部形狀,使看上去更加優美和協調。2、缺點侵入性操作,術後需要特殊護理;術後可能會留明顯的疤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