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暈嗎

坐飛機會不會暈具體的情況應該因人而異,如果一個人的身體素質較強且飛機飛行比較平穩的話,那麼基本不會出現暈機的狀況。但如果飛機在飛行的過程中出現顛簸等狀況又或者個人存在著身體不舒服等現象的話,那麼就容易出現暈機的情況。

飛機是日常生活中一種常見的交通模式,而隨著現如今很多人經濟能力的提升,越來越多人都會選擇透過飛機的方式來去到自己想要去的遠方。不過對於一些沒有坐過飛機的人來說,在頭一次坐飛機的時候總是會存在著各種各樣的問題。那坐飛機暈嗎?
一、不暈的情況
如果一個人在日常生活中就不存在著暈車或者是暈船的狀況,而且身體素質非常高,同時在飛行的過程中,飛機本身也沒有存在著顛簸等狀況的話,那麼一般情況下來說是不會出現暈機的現象的。
二、暈機的情況
1.患有疾病

如果一個人本身就患有感冒等身體不舒服的病症的話,那麼在坐飛機的時候就極其容易出現暈機的狀況。除此以外,如果一個人的身體本身就患有某些慢性病症又或者存在著過度疲勞的狀況的話,那麼出現暈機的機率也是非常大的。
2.身體素質差
本身身體素質比較差的人在坐飛機的時候也容易出現頭暈的感覺,尤其是對於日常生活中存在著暈車以及暈船症狀的人來說,出現暈機的機率是非常大的。
3.飛機顛簸
和開車不一樣的是在開飛機的過程中可能會存在著氣流衝擊等等因素,從而導致飛機存在著比較顛簸的狀況,此時也容易導致人的內耳迷路神經系統受到一定程度的刺激。如果說刺激性較強,已經超出人的神經系統的耐受性的話,那麼就很容易導致人的身體出現暈機的感覺。
坐飛機到底會不會暈具體還是要根據個人的情況來決定,如果一個人的身體素質比較好且不存在著暈車以及飛機顛簸等狀況的話,那麼就不會暈。不過對於一些存在著暈車以及身體不舒服等症狀的人來說,暈機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大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