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皮病的併發症都有哪些

硬皮病是一種非常多見的面板疾病,這種疾病不僅會影響面板的健康,還讓很多人都失去了生活的自信。這種病症需要及時控制,不然就會傷害到患者的腸胃,甚至是心臟。硬皮病的併發症有胃腸道損害、心臟損害、腎臟損害等。

硬皮病如今在生活中還是很常見的,它的出現是會伴隨很多危害出現的,其中就體現在該病會引發的一些併發症上。這一點想必很多患者都是深有感觸吧,患上這一疾病最可怕的就是遲遲不能擺脫這些併發症。那麼硬皮病的併發症都有哪些?
在硬皮病併發症中,最為多見的併發症是過敏表象。硬皮病病人很簡單就會發作藥物過敏,並且過敏表現通常比較嚴峻,呈現過敏時,硬皮病病人會呈現繼續高燒表象,這麼會致使硬皮病疾病的進一步惡化。
1、胃腸道損害
主要為胸骨後燒灼痛、反酸及吞嚥食物後的哽噎感等。胃腸道的這些非特異性表現常常不會引起患者的重視,尤其是在疾病早期。當發展至晚期,患者可出現全胃腸道功能減低的表現如腹脹、間歇性腹瀉、便秘等。
2、肺損害
主要表現為胸膜炎、胸腔積液、肺動脈高壓、肺間質纖維化及限制性肺病等。患者常見咳嗽、氣短、運動後呼吸困難等症狀。在疾病早期,這些表現並不明顯,胸部X線和肺功能檢查有助於診斷及瞭解病情。
3、心臟損害
心臟損害較為常見,可以出現心包、心肌或心臟傳導系統的病變。肺部損害造成的肺動脈高壓也可加重心臟的病變,在疾病晚期可出現心力衰竭。 常見臨床表現有心包積液、心肌受損、心率失常等。其中心包積液較常見,但往往沒有明顯症狀,病情發展較為緩慢,超聲心動圖可明確診斷。
4、腎臟損害
腎臟損害較為普通,是硬皮病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提示預後不佳,故應引起早期重視。早期的腎損害表現為輕度的蛋白尿或鏡下血尿,逐漸發展可業引起腎功能不全。部分病人可出現急性腎衰竭、少尿或無尿(臨床上稱硬皮病腎危象),或急驟進展的惡性高血壓,可有頭痛、視物模糊、噁心、嘔吐等表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