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黑少是怎麼回事

月經黑少,首先有可能是由於宮腔粘連這種不良症狀誘發的,跟流產手術有關;其次,有可能跟子宮內膜受到損傷也有很大的關係;再者,一些內分泌方面的因素,也會誘發月經黑少;最後由一些精神方面的因素也會引起月經黑少。

現實生活之中,有一些女性發現自己的月經處於一個不正常的狀態,不但很少,而且是黑色的。這種情況的出現,給患者帶來了很多的痛苦折磨,生怕會不會感染了什麼嚴重疾病。那麼,月經黑少是怎麼回事?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通常而言,女性的月經少而黑,這種情況的病因有很多。
1、宮腔粘連
倘若患者存在過人工流產的病史,那麼月經少就有可能跟這個因素有關係,有可能是由於女性經歷了人工流產手術以後有發生了宮腔粘連而誘發的一種不良症狀。
2、子宮內膜受損
倘若女性曾經存在過多次流產的歷史,也會導致子宮內膜受損,繼而誘發月經量發生減少。除此以外,還要看一看患者是否存在宮腔操作史,包括宮腔診斷性刮宮,還有宮腔病變所需要的宮腔鏡下手術,還有子宮肌瘤以及子宮息肉等等進行電切以後,還有子宮縱膈這些手術以後,這些情況都會導致女性的子宮申遭受到一定的創傷。
3、內分泌因素
月經少,還是黑色,還需要考慮有可能屬於內分泌因素誘發,需要檢查女性的卵巢功能有沒有發生改變。建議患者倘若平時月經不規律,那麼建議做一個子宮附件彩超檢查,接著,在來月經前的2天到5天,還要透過抽血查一下性激素六項以及和甲功,看看是否屬於內分泌因素而誘發的月經紊亂。
4、精神因素
此外,一些精神心理因素方面的因素,也會導致女性月經黑少。而夏天吃冰糕,又或者是吃了一些特別冷以及特別涼的食物,對於那些敏感體質的患者,也會誘發月經量的改變,乃至閉經。
綜上所述,月經量少而黑這種不良症狀的出現,對於女性的身體健康的影響是不容小視的,建議患者務必要先準確找到誘發疾病的病因,然後再根據病因來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