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汗毛有什麼危害

拔汗毛的危害之一就是會引起疼痛,甚至是伴隨出血現象,再就是會導致汗毛根部紅腫化膿,進而引發毛囊炎。除此之外,經常拔汗毛還有可能會導致面板鬆弛、排汗不暢以及面板乾燥,部分患者還會出現汗毛越來越多的情況。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汗毛重的煩惱,這對於外在的美觀影響確實很大。一到夏天,即便是天氣很熱也不敢穿過於清涼的衣物,為了能夠快速的清除汗毛,解決這種煩惱,很多人就選擇了用手去拔汗毛。那麼拔汗毛有什麼危害?
1、疼痛出血
經常拔汗毛的危害之一就是疼痛出血,大多數人拔汗毛都是生拔,這個過程中會產生比較強烈的疼痛感,在拉扯的過程當中,如果說用力的方向不對,還有可能會導致面板出現出血現象。
2、引發毛囊炎
拔汗毛還有可能會引發毛囊炎,很多拔汗毛的時候都會用鑷子直接拔,如果說鑷子或者是腋下的面板沒有清潔乾淨,那麼就會為細菌入侵創造良好的機會,拔除了汗毛之後很容易發生感染,最終導致毛囊炎。不少女性朋友由於經常拔汗毛,導致根部出現了紅腫現象,嚴重者還會灌膿,這其實都是毛囊炎導致的。
3、導致面板鬆弛
面板鬆弛也是經常把汗毛所帶來的危害之一,在使用鑷子對汗毛進行拔除的時候,面板也會受到比較強烈的牽拉,如果說經常如此,那麼面板就會變得越來越鬆弛。尤其是腋下的面板,這種情況尤為常見,穿衣服的時候也會有難看的贅肉。
4、排汗不暢和面板乾燥
汗毛具有非常好的散熱功效,也能夠對面板進行潤滑,它起到的主要就是引流的作用,將汗液從身體當中引流出來。如果說人為的拔除了汗毛,極有可能會導致排汗不暢,面板的散熱能力也會降低,而且這個時候油脂無法順利的排出,很有可能會導致面板出現乾燥現象。
5、汗毛越來越多
很多人經常都會拔汗毛,覺得這樣可以讓面板看起來更加的光滑,可是如果總是強制性的拔出汗毛,有可能會導致汗毛越來越多,比之前更加的旺盛,這樣就起到了反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