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鈣化原因

牙髓鈣化原因有很多,比如牙髓組織的血液迴圈不良,遺傳因素,感染因素以及其他口腔疾病等等。它分為兩種型別,髓腔的鈣化表現為成塊的、大塊性質的鈣化,而且瀰漫性的鈣化是根管系統的鈣化,不同的型別,則需要不同的治療方法。

當牙髓的血液迴圈發生障礙時,會造成牙髓組織營養不良,出現細胞變性,鈣鹽沉積,形成微小或大塊的鈣化物質。牙髓鈣化有兩種形式,一種是結節性鈣化,另一種是瀰漫性鈣化。引起它的原因有很多。那麼,牙髓鈣化原因吧有哪些?
牙髓鈣化原因
1、遺傳因素

多種與遺傳相關的疾病和綜合徵常伴隨有牙髓病理性礦化。髓腔廣泛礦化以及牙根膨大的歲患者,其子女及兄弟也具有相同症狀。也就是說此病可能會遺傳給子代。
2、感染因素
奈米細菌是在人與牛的血清中發現並命名的新菌種,奈米細菌獨特的生物學特性以及它在腎結石、膽結石、牙髓結石,牙周結石等病理性礦化疾病中的高檢出率,顯示奈米細菌與病理性礦化作用關係密切。而且奈米細菌感染成纖維細胞後,能誘導細胞內外產生針狀礦化晶體,形成鈣化球,其結構與許多病理性鈣化組織中的鈣化物結構相似。
3、一些屬於齲病,齲病就是牙齒腐爛、外傷,也會導致牙髓鈣化
而且牙髓組織的血液迴圈不良也會導致牙髓組織的營養不良,會產生牙髓組織部分的缺氧,血液迴圈不好,導致牙髓組織牙髓細胞先是細胞的變性,缺氧之後會產生變性,變性之後會有鈣鹽沉積變成細胞的鈣化,逐漸再擴散,擴充套件至整個大部分細胞的鈣化,還有擴散至整個髓腔或者是根管系統的鈣化。
牙髓鈣化的型別以及狀態
鈣化分為兩種侷限性的鈣化,髓腔的鈣化表現為成塊的、大塊性質的鈣化,還有瀰漫性的鈣化就是根管系統的鈣化,就是整個的牙髓根管的系統,牙髓會變成硬的組織,治療的時候在抽牙髓或抽神經的時候無法正常的進行透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