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都有什麼

腰間盤突出最主要的症狀表現為腰部疼痛,這是大多數患者都會出現的典型症狀之一。隨著病情的逐漸加重,症狀也會越來越明顯,可能會出現下肢放射痛、脊柱運動受限、麻木和感覺異常等症狀,病情嚴重時還會出現馬尾神經症狀。

腰間盤突出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尤其容易發生在經常坐著的人群身上,一些中老年人如果經常用腰,則會出現腰痛的症狀,如果長期腰痛,很有可能是患有腰間盤突出。患病後會對生活和工作造成很大的影響,而且如果不及時治療會使症狀加重,那麼腰間盤突出的症狀都有什麼呢?
1、腰部疼痛
該疾病最常見的症狀就是腰部疼痛,這也是最典型的症狀,疼痛一般是刺痛,且伴有麻木和酸脹的感覺。有少部分患者感覺不到腰痛,但是會出現腿痛的情況;還有一部分患者是先出現腰痛,然後一段時間後再出現腿痛,把腰痛的情況會逐漸消失。
2、下肢放射痛
患病後如果過度勞累或受到了外傷和風寒,就會使腰腿痛的情況發作,每次疼痛的時間大約是2~3周,之後會逐漸緩解。其主要症狀表現為疼痛感從下腰部向臀部,小腿外側和大腿後方,甚至是足部的放射痛。
3、脊柱運動受限
腰間盤突出患者如果脊柱屈曲,就會使腰間盤前部受到擠壓,後側的間隙會加寬,髓核後移,從而使突出物的張力增加,這會導致髓核上移,還會因為牽拉神經引起疼痛感。如果腰部後伸,突出的腫物也會增大,這會導致前後擠壓神經根從而引起疼痛,最終會使脊柱運動受限。
4、麻木及感覺異常
患病後會導致神經根接觸區域出現區域性性壓迫和牽扯性壓迫,從而使神經根本身的纖維和血管受到擠壓,造成缺血缺氧,還會受累神經根支配區域,則會讓患者出現麻木和感覺異常。
5、馬尾神經症狀
如果患者後中央型和中央旁型的隨和突出,就可能出現馬尾神經症狀,但這種情況比較少見。其主要症狀表現為陰部麻木、排尿困難、刺痛,男性還會出現陽痿的情況,部分患者可能伴有下肢坐骨神經受累症狀。病情嚴重的時候還可能出現大小便失禁和雙下肢不完全性癱瘓等不良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