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量飲用含糖飲料有可能導致肝病

  研究小組的結論表明:若大量服食果糖,不但可能會因為暴食而損害肝臟,還可能直接有毒。

  美國肝臟疾病研究協會在波士頓舉行的年會上說,在動物身上進行的實驗證明,含糖軟性飲料的確同罹患肝病有關係。

  德國霍恩海姆大學的伯格海姆博士和研究人員就新增了糖份的水對老鼠肝臟的影響進行測試。他們讓一組老鼠自由飲用糖水,另一組則被喂服含有人工增甜劑的溶液。

  被喂服含糖飲料的老鼠吃東西較少,但卡路里總體攝入量和體重都較高。對老鼠肝臟進行的檢驗顯示:脂肪肝疾病在飲用含糖飲料的一組較普遍,如果飲用的是一種稱為果糖的糖,則情況更糟。

  研究小組的結論表明:“這些資料支援了先前的假設,即若大量服食果糖,不但可能會因為暴食而損害肝臟,還可能直接有毒”。

  美國肝臟疾病研究協會公共政策委員會主席比謝列指出,肥胖症的流行是越來越多美國人患上肝病的原因之一。軟性飲料類食物中的高果糖糖漿在過去十年消耗量急升。“這個研究顯示肝病不僅是肥胖症或吸取脂肪的後果,糖亦是讓其致病的元兇之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