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來了要注意什麼 大姨媽來注意事項

  說起大姨媽相應女性朋友都應該知道是怎麼回事,其實大姨媽就是我們經常說的月經,月經每個月都會來,而且月經期有很多的注意事項,在月經期間的話女性的身體會變得非常虛弱,這個時候就需要特別的護理,那麼大姨媽來了要注意什麼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大姨媽來的注意事項:

  一、大姨媽來了要注意什麼

  1、切勿著涼,注意保暖:保暖是經期注意事項中最為關鍵的一點,伴隨大姨媽來臨,經期女生體內的各項生理水平,免疫水平處於滑坡下降趨勢,如果這時候著涼,易使血液流通不暢,引起經血流通不暢,出現痛經、腰腹痠痛的不良後果,為此經期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特別提醒:經期還在用涼水洗澡的女漢子,不要這麼幹了,現在這樣虐待姨媽,姨媽總有一天會回來虐你的!還有經期吃冰淇淋/喝冷飲的那個妹子,你也一樣。

  2、喝紅糖水,多進溫補:紅糖性味溫潤,味甘甜,入肝脾經。具有益氣、助脾化食、補血化瘀等功效,還兼具散寒止痛作用。所以,女性因受寒、瘀血所致的行經不利、痛經、月經暗紅兼腹冷痛等症,喝些紅糖水常能起到治療和緩解作用,並且以快速的補充體力。

  3、注意休息,切忌熬夜:女性在大姨媽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休息,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讓自己的身體和精神都要好好的調整一下,在這個時候女性如果有一點點的勞累就會給身體增加很大的負荷。

  4、補充體力,防止體虛:很多女生到了經期食不了咽不下,甚至對事物產生厭惡感,這樣只會讓原本在經期免疫能力低的身體更為體虛,建議在這個時間段內溼度的補充一些營養,都使用一些溫補的食物、或者高熱量的食物,補充體力。

  5、個人衛生,不容忽視:經期女生體內會排除體內的惡血和垃圾,為此在經期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建議姨媽巾最長8個小時一定要換一次,以免惡血滋生細菌感染陰道,並且注意在經期洗澡一定要用熱水或者溫水,儘量選擇淋浴或是擦澡,時刻保持個人衛生。

  二、大姨媽來了不能吃的食物

  1、油炸食物:很多營養學家都將油炸的食物稱作是垃圾食物,因為它不但含有較高的油脂量,食用之後還難以消化,同時也含有多種致癌物質。對處於月經期的女性而言,油炸食物更是一大有害食物。受體內分泌的黃體酮影響,經期女性皮脂分泌增多,面板油膩,同時毛細管擴張,面板也會變得異常敏感。在月經期進食油炸食物,增加了面板的負擔,容易出現粉剌、痤瘡、毛囊炎等面板問題。由於經期脂肪和水的代謝減慢,此時吃油炸食品,脂肪還容易在體內囤積。

  2、濃茶:月經期間,女性的失血量很大,貧血也常常伴隨而至。改善貧血症狀,就需要及時補充各種含有鐵元素的食物。但是濃茶中含有的鞣酸與鐵結合之後,會產生沉澱,影響鐵的吸收,導致身體因不能及時補充鐵元素而加重貧血症狀。

  3、西瓜:女性的子宮環境處於“溫”狀態時才能將經血排得乾淨。但是西瓜是一種寒涼食物,容易讓經血結塊,成淤血之後就排不出來,就會引起經痛。加上女性的體質本就屬陰,經常吃寒性食物會導致陽氣的洩露,導致子宮受到損傷,嚴重時會出現閉經或經量減少等現象。

  4、汽水:汽水中含有大量的磷酸鹽,同鐵元素結合後會產生化學反應,影響鐵的吸收。因此,在月經期間喝汽水,會容易出現經期乏力,疲憊,精神不振等情況,甚至會痛經的現象。除了影響月經之外,汽水中含有大量的碳酸氫鈉,與胃液中和後會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殺菌作用,影響食慾。

  5、巧克力:很多人以為在來經時候吃巧克力可以緩解痛經,還能為身體增加能量,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巧克力中含有兒茶酚胺,它能使女性在經期加重經期煩躁和乳房疼痛。

  上述文章是我今天給大家介紹的關於大姨媽來了之後應該注意的一些事情,相信大家已經瞭解了這些內容,希望我的回覆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