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長痤瘡是什麼原因

青春痘會給患者朋友帶來很多的困擾,尤其是如果發現下巴長青春痘就會給我們到很大的困擾,青春痘又叫痤瘡,痤瘡是毛囊皮脂腺單位的一種慢性炎症性面板病,主要好發於青少年,對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響很大,但青春期後往往能自然減輕或痊癒。臨床表現以好發於面部的粉刺、丘疹、膿皰、結節等多形性皮損為特點。

痘痘、粉刺都是痤瘡的典型表現,發病主要與雄激素的水平、皮脂腺的大量分泌以及痤瘡丙酸桿菌的增殖、毛囊皮脂腺導管角化異常、還有炎症、遺傳等因素相關。過度勞累,情緒緊張等精神因素可使病情加重。下巴長痘痘、長粉刺,更是與飲食、習慣性便秘關係密切,因為高脂、高糖、乳製品可以改變脂類的成分,或者增加皮脂的產生,容易引起粉刺,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烈性酒、火鍋等均可以使皮脂加重。

下巴長粉刺首先應該多吃蔬菜水果,控制食入甜食、動物性脂肪,或油炸類、辛辣類食品,多喝豆漿,少喝牛奶,保持大便通暢;此外,要根據自己的面板型別和醫生的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面部清潔產品,使用具有控油的化妝品。當粉刺發生後,可外用能夠溶解粉刺的藥物減輕毛囊上皮細胞角化過度及角質層粘性,減少粉刺形成,加速粉刺排出;也可用高濃度果酸治療。對又大又明顯的黑頭粉刺,可以選擇粉刺針。但要注意,果酸和粉刺針的治療都應該到正規的醫院進行。

去除青春痘的專業方法有藥物治療、中西結合面板綜合護理、藥物治療、光子嫩膚法、彩光嫩膚、果酸換膚、中醫換膚等。患者應根據自己的情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治療粉刺的方法分中西醫,各種療法各具優勢。中醫主要以辨證治療,對症下藥為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