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直腸炎的原因

小編提示:引起直腸炎的原因:對於直腸炎的原因目前在臨床醫學上還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但是引起直腸炎的因素可能和以下提到的幾點有關,下面小編就帶大家詳細的瞭解一下。

1、自身免疫:隨著社會發展,醫學的進步,免疫學的快速成長,有很多不明病因的疾病可以探明。目前,免疫疾病的發病率高,治療困難,已引起重視。

2、感染因素:感染,在結腸炎病因中是主要病因之一。每當發病時,使用抗生素則有不同程度控病情和治療效果,這說明與感染有關。人類是雜食性的,當吃了不結或變質的食物,往往會發生腸道病變,是佔結腸炎病因多數。

3、遺傳:本病的血緣家庭發病率較高,據歐美文獻統計,潰瘍性結腸炎病人的直系血緣親屬中,約15-30%的人發病。

4、神經精神因素:患者多有某些性格特徵,對於生活中重大事件的心理承受能力和適應性差,屬心身疾病一類,心身疾病強調心理因素在疾病的發生或病程中起重要作用。直腸炎為多發病,許多肛腸疾病均可直接、間接引起直腸炎的發作,主要病因有慢性炎症刺激、血吸蟲、痔瘡、肛瘻、肛裂、化膿性汗腺炎、良性腫瘤惡變、性病、飲食不潔等因素。急性期病情較重,排便次數多,常伴嘔吐,嚴重者會出現脫水和電解質紊亂。此時應禁食,使胃腸道徹底休息,依靠靜脈輸液以補充水分和電解質。病情較輕的患者,可飲糖鹽水,補充水和鹽,糾正水鹽代謝紊亂。

綜上所述:透過以上小編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有所瞭解,同時在日常的生活當中也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是避免直腸炎等各類腸道疾病發生的較好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