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比較容易得冠心病

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飲食是我們降低生病的首要條件,對一些冠心病的患者更是尤其注意,冠心病也被稱作缺血性心臟病。它是由於心肌缺血或者心肌缺氧而導致的,還有的是因為心肌壞死而導致。從患者的發病年齡和身體指標來斷定和以下幾個因素有很大關係。

年齡稍大些的患病率會比較高,女性絕經期前發病率低於男性,絕經期後與男性相等,除年齡外,像一些高膽固醇和高脂肪的人群也是比較危險的。高血壓的患病率是目前最高的。收縮期血壓比舒張期血壓更能預測冠心病事件.140-149mmhg的收縮期血壓比90-94mmhg的舒張期血壓更能增加冠心病死亡的危險。

雖然每個人都知道吸菸對身體是有危害的,那對冠心病究竟有多嚴重呢?吸菸是冠心病的重要危險因素,是唯一最可避免的死亡原因。冠心病與吸菸之間存在著明顯的用量-反應關係。冠心病是未成年糖尿病患者首要的死因,冠心病佔糖尿病病人所有死亡原因和住院率的近80%。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是冠狀動脈血管發生動脈粥樣硬化病變而引起血管腔狹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壞死而導致的心臟病,常常被稱為“冠心病”。但是冠心病的範圍可能更廣泛,還包括炎症、栓塞等導致管腔狹窄或閉塞。世界衛生組織將冠心病分為5大類:無症狀心肌缺血(隱匿性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死、缺血性心力衰竭(缺血性心臟病)和猝死5種臨床型別。臨床中常常分為穩定性冠心病和急性冠狀動脈綜合徵。

專家提示:對於年齡在35歲後,經常吸菸喝酒,有心絞痛的朋友定期去正規醫院做體檢,多食水果蔬菜,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情,讓冠心病與我們拉遠距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