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胃下垂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胃下垂是很常見也是發病率非常高的一種胃部疾病,該疾病會讓患者的胃功能減退,對健康是很不利的,而胃不好的話就有很多東西都吃不了。所以還可能誘發其他的身體疾病,所以當患者發現自己是胃下垂的時候一定要及時治療,那常見的治療胃下垂的食療方法都有哪些呢?

(1)肉餡餛飩:

取嫩肥羊肉和黃母雞肉各200克,斬為泥,加入生薑末15克,食鹽、黃酒各適量攪勻為餡,取麵粉適量按常法包為餛飩,每晨空腹服。內熱盛者禁用。

(2)兔肉燉山藥:

取兔肉100克,洗淨,切塊,入碗內,酌加食鹽、黃酒、薑末,再加入山藥粉30克,入屜後隔水燉熟即成。適用於胃下垂內熱盛者。

(3)羊骨粥:

取羊脊骨1具,搗碎,與清水2500毫升文火煎煮約60分鐘,去骨,入粳米200克,共煨粥,可酌加蔥白煮熟取食。每晨空腹服。適用於體虛、胃下垂、食慾不振者。

(4)甘薯:

取紅色甘薯200克洗淨切片,入屜蒸熟後裝盤,另取一鍋,放入少許清水燒沸,後加入白糖和番茄醬各適量。再沸後澆在甘薯片上即成。分頓服食。適於胃下垂體虛乏力者。胃酸多者不宜。

(5)核桃燉蠶腎:

取核桃仁100-150克和略炒過的蠶腎50克,共置碗內,入屜,隔水燉熟服。健胃收斂有良效。

治療胃下垂的食療方法都有哪些呢?以上幾種食物就具有很好的食療功效,所以說如果您也被胃下垂困擾的話不妨按照上面的方法嘗試一下吧。要想胃健康,大家在日常就需要好好的護理,不管是在飲食還是其他的各個方面都要特別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