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例假肚子疼怎麼辦比較好

例假肚子疼怎麼辦?這是大家有必要把握的,目前,有很多的女性都被月經不調困擾著,月經不調是女性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想要正確的治療,一定要選擇適合的辦法,那麼例假肚子疼怎麼辦呢?

首先,要留意飲食調養,多吃些韭菜等溫補陽氣的食品。

常食韭菜,可增強人體脾、胃之氣。此外,蔥、蒜也是益肝養陽的佳品。大棗性平味甘,養肝健脾,還可適當吃些蕎麥、薺菜、菠菜、芹菜、菊花菜、萵筍、茄子、馬蹄、黃瓜、蘑菇等,這些食物均性涼味甘,可潤肝明目。適時服用銀耳之類的滋補品,能潤肺生津,益陰養肝。同時,少吃酸味、多吃甘味的食物,以滋養肝脾兩髒,對防病保健大有裨益。下面再介紹兩種養肝粥,電腦一族不妨一試。

例假肚子疼怎麼辦:

枸杞粥:枸杞子30克,大米60克。先將大米煮成半熟,然後加入枸杞子,煮熟即可食用。此粥適合那些經常頭暈目澀、耳鳴遺精、腰膝痠軟等症的人。肝炎患者服用枸杞粥,則有保肝護肝、促使肝細胞再生的良效。

豬肝綠豆粥:新鮮豬肝100克,綠豆60克,大米100克,食鹽、味精各適量。先將綠豆、大米洗淨同煮,大火煮沸後再改用小火慢熬,煮至八成熟之後,再將切成片或條狀的豬肝放入鍋中同煮,熟後再加調味品。此粥補肝養血、清熱明目、美容潤膚,可使人容光煥發,特別適合那些面色蠟黃、視力減退、視物模糊的體弱者。

例假肚子疼怎麼辦?上述就是專家給出的分析,希望大家給予重視,因為只有把握了例假肚子疼怎麼辦,才能夠幫助大家儘早治病,以避免疾病不必要麻煩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