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最佳治療方法

大三陽指的是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標,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原(HBeAg)、乙肝核心抗體(抗HBC)三項陽性,這三項指標陽性往往提示體內病毒複製比較活躍,但是否引起了嚴重的肝細胞損害,還要看肝功能檢測情況和患者的自覺症狀,也就是說,並非“大三陽”就表示疾病很嚴重,只是以上三項指標陽性體現病毒在機體記憶體在時的免疫狀態。

引起大三陽的原因是:一是嬰幼兒期感染病毒,患者或無症狀HBV攜帶者經血液、血製品傳播及母-嬰傳播;二是既往有其他肝病史者感染病毒,由乙肝病毒引起,病人體內乙肝病毒複製十分活躍,且其血液、唾液、精液、乳汁、宮頸分泌液、甚至尿液都可能具有傳染性;如輸血、注射、外科或牙科手術、針刺、共用剃刀或牙刷、面板粘膜的微小損傷、性行為等,醫院內汙染的器械亦可致醫院內傳播。三是免疫功能低下者感染病毒,急性期隱匿起病的無黃疸型肝炎比急件黃疸型肝炎容易發展為慢性,這與無黃疸型肝炎患者容易被誤診或漏診,從而不能得到及時診治和休息有關。四是其他因素如:急性期的肝炎患者過度勞累,酗酒、性生活過度、吸毒、應用對肝臟有損害作用的藥物、營養不良、合併其他病原微生物的嚴重感染或濫用藥品等都是引發乙肝大三陽的原因之一。

大三陽最佳治療方法有:干預治療,在醫生指導下服用相關藥物;治療過程中,調攝情緒放鬆生活,忌食辛辣油膩食物,遮蔽飲酒,飲食上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多吃水果蔬菜,保證食物的新鮮、營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