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後半個月來例假正常嗎

一般而言,人工流產後,女性會在22天內恢復排卵功能。但由於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存在差異,具體的月經恢復時間因人而異。那麼,人流後半個月來例假正常嗎?

1、人流後半個月來例假正常嗎

人流手術是一種會對女性子宮內膜造成傷害的早孕終止術,而例假恰恰是由女性體內的激素水平發生變化引起子宮內膜出現週期性的脫落而出現的。

人工流產後卵巢一般可在22天內恢復排卵功能,1個月左右月經來潮。但有少數女性在人工流產後出現經期延長、週期長短不一、閉經等月經失調現象。這種情況一般在2-3個月後恢復正常,少數人持續時間較長。人流後月經的情況,也要根據個人懷孕日數不同,個人體質不同,時間也是會不一樣的。

而人流後半個月來例假是不正常的,這很可能是由於術後感染所致,為了明確具體的原因,患者最好在出現這種症狀之後及時到醫院做相關檢查並進行治療。

2、人流後注意事項

流產雖是“小月子”,也應按足月產“大月子”一樣調養,應進食雞蛋、牛奶、排骨、雞、魚等營養豐富易消化的飲食,禁忌用冷水洗頭、擦澡、洗手及洗衣物與蔬菜等,否則冷水刺激可誘發關節炎,遺留下受冷部位關節、肌肉疼痛的毛病。而且術後應格外注意衛生,勤換洗內衣、內褲每日清洗外陰,經常更換、消毒衛生紙,血未淨者絕對禁止灌洗陰道及坐浴,以免引起上行性感染,術後4周內禁止性生活,恢復生活後,應堅持避孕。

還有,流產後飲食的補養是很重要的,這對女性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首先要保證優質蛋白質、充足的維生素和無機鹽的供給,尤其是應補充足夠的鐵質,以預防貧血的發生。食物選擇既要講究營養,又要容易消化吸收。可供給鮮魚、嫩雞、雞蛋、動物肝、動物血、瘦肉、大豆製品、乳類、大棗、蓮子、新鮮水果和蔬菜。不吃或少吃油膩生冷食物,不宜食蘿蔔、山楂、苦瓜、橘子等有理氣、活血、寒涼性食物。應多吃易於消化的食物。補養的時間以半月為宜,平時身體虛弱、體質差、失血多者,可酌情適當延長補養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