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脂血症的預防方法

高血脂會頻繁的的出現,較多的朋友會觸及到高血脂,因此傷害到了患者的健康,大家應當多多的瞭解一些高血脂的知識,尤其是需要在生活中去進行相關的預防工作,往下看帶朋友們認識一下高血脂疾病的預防辦法有哪些呢。

1、多飲水、飲茶,血液濃縮、血液黏度增高,流速減慢,促使血小板在區域性沉積,易形成血栓。多飲水有利於沖淡血液,緩解血液黏稠的程度,保持體內血液迴圈順暢。

2、多吃新鮮蔬菜與水果,蔬菜與水果,除含有大量水分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粗纖維。維生素C具有降血脂的作用,粗纖維在腸道可以阻止”膽固醇”的吸收,有利於降低血液黏稠度。蘋果、梨、獼猴桃、柑橘等均有一定的降脂作用。多吃大豆食品,大豆含有豐富的”卵磷脂”,有利於脂類透過血管壁為組織所利用,可使血液中的膽固醇下降,改善血液的黏稠度,避免膽固醇在血管內沉著,有利於防治高黏度血癥及高血脂症。

3、多吃清淡的食物。以素食為主,粗細糧搭配,少吃動物內臟、動物脂肪及甜食,還應合理調劑飲食,如晚餐不宜”多食”葷腥味厚的食物,少吃甜食,以免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升高,血液黏稠度增加,促使病變加快。堅持鍛鍊身體,散步、慢跑、打”太極”拳、打羽毛球、爬山、游泳等,以促進血液迴圈,有利於體內脂類的代謝。

大家瞭解上面的知識之後,我們認識到了高血脂疾病的預防辦法有哪些了,該病帶來了較多的困擾,因此會讓健康受到了相當多的傷害,各位朋友必須要多認識高血脂的知識,應當在平時重視此病的預防,而且要注意自己的飲食調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