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癌患者放療護理的注意事項

腦癌由於臨床表現複雜,除了腦膜刺激徵外,還有其他腦神經、脊神經或脊神經根症狀。又因為腦膜癌均為惡性腫瘤晚期,預後差,目前尚無滿意的治療方法。會產生較重的神經系統毒性。放射治療對此效果尚不肯定。那麼腦癌患者在放療是該如何療效才對治療有更好的作用?專家介紹以下幾點。

1、做好心理護理。使病人不要過分擔心放療所致的脫髮,放療中止後,頭髮會慢慢長出的。

2、注意補充高維生素、高營養、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自制麥冬烏梅飲、雪花薄荷飲、五汁飲及竹葉米粥食用。

3、注意口腔衛生,飯後睡前用2%蘇打漱口。

4、照射的區域性面板要保持清潔,禁止任何化學或物理的刺激,如冷、熱、酸、鹼、碘油、摩擦、外傷、紫外線照射等。

5、患處避免陽光直射,可戴質地柔軟的遮陽帽。

注意告誡患者,放療結束並不等於治療全部結束,應定時隨診複查。

以上介紹的就是腦癌患者在放療時該如何護理的幾點注意事項。除此之外,希望腦癌患者在治療時要保持樂觀的治療心態,這樣才更有更好的療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