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200嚴重嗎

谷丙轉氨酶主要存在於各種細胞中,尤以肝細胞為最,在各種病毒性肝炎的急性期、藥物中毒性肝細胞壞死時,ALT大量釋放入血中,因此它是診斷病毒性肝炎、中毒性肝炎的重要指標。

那麼,谷丙轉氨酶200嚴重嗎?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一般為0~40u/L。超過40u/L以上,表明轉氨酶升高,谷丙轉氨酶200,達到超過正常值5倍,這種情況還是嚴重的。轉氨酶升高程度與肝細胞壞死程度呈正相關。轉氨酶升高越高,肝細胞壞死越多,傳為身高越高,肝功能受損嚴重。一般來講,轉氨酶升高超過正常值2.5倍,表明肝細胞壞死明顯,這是可以診斷為肝炎。引起轉氨酶升高的原因有很多,明顯升高主要見於急性病毒性肝炎;中度升高見於慢性肝炎、肝硬化活動期、肝癌、肝膿腫、服用藥物,尤其是對肝臟有損害的藥物等;輕度升高也可見於心臟病時的心力衰竭、心肌梗塞、心肌炎、心衰、長期飲酒或一次性用較大劑量時,以及某些膽道疾病、發熱等病症。此外,正常妊娠、妊娠中毒症、妊娠急性脂肪肝等也可以引起轉氨酶升高。轉氨酶升高200多,這一患者早期診斷、早期治療,要去醫院,在醫生指導下明確病因,有針對性的治療。

一般來講轉氨酶升高程度與肝細胞壞死程度呈正相關,轉氨酶升高越多表明肝細胞壞死越多,肝功能受損異常越嚴重。轉氨酶升高達正常值兩點五倍且持續異常超過半個月就表明肝細胞受損明顯,可以診斷為肝炎。

引起轉氨酶升高的原因有許多:明顯升高主要見於急性病毒性肝炎;中度增高見於慢性肝炎、肝硬化活動期、肝癌、肝膿腫、服用藥物尤其是對肝臟有損害的藥物等;輕度增高可以見於心臟病的心力衰竭、心肌炎、心肌梗塞、開始長期或一次性較大劑量飲酒以及某些膽道疾病、發熱等病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