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疼痛如何緩解才快呢

膽囊炎系感染、膽汁刺激、胰液向膽道反流,以及膽紅蓑和類脂質代謝失調等所引起的膽囊炎性疾病。膽囊炎又可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急性膽囊炎的典型表現為急性發作的右上腹持續或陣發性絞痛,可向右角放射,膽囊區壓痛或反跳痛,肌緊張,發熱,噁心嘔吐,或有黃疸及血白細胞增高;而慢性膽囊炎表現為反覆發作且輕重不一的腹脹,右上腹及上腹不適或疼痛,常放射至右肩背,伴噯氣泛酸等消化不良症狀,進油膩食物症狀加劇。是膽道系統感染性炎症的一種。

膽囊炎多是由於飲食不規律、高脂肪飲食或者合併結石造成。主要表現為右上腹部脹痛不適等症狀,如果症狀不重,可以配合中醫中藥治療,口服抗生素以及消炎利膽片等藥物治療。如果反覆發作,藥物治療無效,需要手術切除。平時要低脂飲食,防止誘發膽絞痛,規律清淡飲食。慢性膽囊炎,可以引起右下腹疼痛,噁心嘔吐症狀,可以口服抗生素治療如頭孢呋辛酯配合消炎利膽片治療,可以緩解症狀。平時要注意清淡飲食,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忌油膩油炸食品,忌暴飲暴食,忌酒。儘量食用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低膽固醇的清淡流質食品,如米湯、豆漿、蜂蜜水、紅棗湯、桂圓湯、菜汁、等。多吃水果和蔬菜。避免使用加工食品和高糖分的食物,膽囊炎急性發作時要暫時禁食並臥床休息。

導致膽囊炎的原因是非常多的,在膽囊炎出現之後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否則很容易堵塞膽囊管。這樣的情況下就會非常的疼痛。而且在患有膽囊炎之後如果沒有及時的進行治療,會影響到正常的生活規律,所以千萬不能忽視。除了配合藥物治療外,還要注意情緒方面的調節,保持心情舒暢和預防感冒是很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