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便潤腸茶有哪些茶類幫你通便增氣色

便秘是很多人都煩惱的事,緩解便秘是很必要的。通便潤腸茶對緩解便秘是有很大的作用的。那麼,通便潤腸茶有哪些呢?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六種茶類吧。

黑豆茶

黑豆在中醫中被認為具有良好的潤腸效果,由於它富含膳食纖維,能夠起到潤滑腸胃、軟化糞便的作用,使排便更加順暢。此外,黑豆還能夠改善血液迴圈,保持面板溼潤,秋季乾燥時節多黑一點黑豆茶更能預防因體內乾燥帶來的便秘和面板乾燥、瘙癢。如果已經形成便秘,您也可以在喝茶的時候裡面放入一些奘靈水蘇糖,不僅茶的口感會變的很好,而且奘靈水蘇糖是從改善腸道內環境,促進腸道動力的恢復來解決便秘的。

綠茶

喝綠茶也可治療便秘。綠茶是近幾年來為人津津樂道的養生飲品,因其富含強效的抗氧化劑兒茶酚和維生素C,不但可清除體內自由基,還能促使副腎皮質分泌出對抗緊張壓力的荷爾蒙,經常上網的人可要多喝。

玫瑰檸檬排毒茶

玫瑰花可以調整內分泌,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於排毒通便。與排毒功效較強的檸檬草一起飲用,能夠很好的幫助治療便秘,讓你全身舒暢,特別適合便秘型小腹突出的女性飲用。

薏苡茶

薏苡在古時候常用於藥膳製作和藥方中,它能夠啟用腎臟功能,促進體內囤積的水分排出,消除水腫和溼氣。對於一部分水分代謝迴圈不佳、容易便秘的人來說,喝薏苡茶防止乾燥通便的效果最好不過了!

枸杞茶

因為枸杞子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C、鈣、鐵等,具有補肝、益腎、明目的作用,不管是泡茶或者當零食來吃,對緩解眼睛酸澀、疲勞、視力下降等都有很大的幫助。

橘皮茶

取相同分量的橘皮、茶葉放進被子裡,然後加蓋浸泡10到15分鐘。橘皮茶適合在飯後飲用。每天喝兩次,可以多次沖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