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頸椎病究竟怎麼樣得來的

頸椎病在我們的生活中非常多見,但現在不僅僅是老年人患上了這種病,不少青少年患者也在逐漸增多,而引發頸椎病的原因有很多,有很多的青少年不清楚自己是怎麼得的這個病,因此為大家介紹一下,那麼青少年頸椎病究竟怎麼樣得來的。

青少年頸椎病究竟怎麼樣得來的?

我國中老年人群中97%患有脊椎疾病,近年來,又呈現出年輕化的趨勢,在40歲以下的人群中,40%以上的人脊椎有各種疾病,兒童脊柱側彎症的發病率高達25%以上。

有關調查顯示,中小學生中伏案學習不正確姿勢的約佔總數的70%—80%,種種不良的姿勢都容易使脊椎長時間處於屈曲位或某些特定體位,不僅使脊椎椎間盤內的壓力增高,而且也使脊椎部的肌肉韌帶長期處於非協調受力狀態而發生側彎。此外,人體代謝紊亂,特別是鈣、磷代謝和激素代謝失調,往往容易發生各種脊椎病。

青少年正是長身體的時候,防治脊椎病就特別重要了。首先要養成良好的坐姿,站姿,不要睡尼龍絲繃床和太軟的席夢思床,應選用棕繃床、木板床,以維持脊柱的平衡狀態。學習的空隙多做伸頸運動,經常聳肩,注意鍛鍊身體。

此外,還要注重飲食補鈣,保證骨骼的正常代謝,獲得理想的骨鈣峰值。在飲食中常吃含優質蛋白質和鈣豐富的食物,可顯著增加骨密度,對預防脊椎病大有裨益。

最易患脊椎病職業

最易患脊椎病的職業有:企業家、計算機工程師、設計師、會計、教師、醫生、辦公室職員以及長期進行同一種姿勢勞動的人員得脊椎病的機率明顯高於其它職業。

以上文章為我們具體介紹了關於青少年頸椎病的一些不良因素,我們,少年朋友們只有瞭解了這些知識之後才能夠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養成良好的習慣可以透過多做一些運動來提高自己的抵抗力。隨時做好護理工作才能夠更好的遠離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