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晚期症狀有哪些

胃癌是眾多癌症中,患者患病率較高的一種,由於疾病同所有的癌腫一樣在患病早期的症狀不明顯,所以導致舵主患者發現胃癌時,病情已到了中晚期,甚至病情已經直接進入了晚期,無法治癒了。那麼以下的這些胃癌晚期症狀你有嗎?

癌晚期症狀一:嚥下困難:一般胃癌的病情到了晚期後,患者體內的癌腫會長大,所以這是患者可出現梗阻症狀,賁門或胃底癌可引起下嚥困難,胃竇癌引起幽門梗阻症狀。

癌晚期症狀二:腹痛:該症狀的出現多食因為患者的癌腫病灶部位變大的原因導致的,尤其在浸潤穿透漿膜而侵犯胰腺或橫結腸繫膜時,可出現持續性劇烈疼痛,並向腰背部放射。極少數癌性潰瘍穿孔的患者也可出現腹部劇痛和腹膜刺激徵象。

癌晚期症狀三:腹瀉:胃癌患者在晚期出現該症狀的原因極有可能與體內的胃酸過低有關,大便可呈糊狀甚而可有便血。晚期胃癌累及結腸時常可引起腹瀉,鮮血便等。

癌晚期症狀四:食慾減退和消瘦:胃癌患者在患病期間由於體內對癌腫毒素的吸收,所以就會導致患者日益出現消瘦、乏力、貧血等營養不良表現,並且這些症狀還往往是進行性加重的,最後表現為惡病質。

癌晚期症狀五:噁心嘔吐:這是晚期胃癌的一常見症狀,該症狀在胃癌的早中期也會出現。胃竇部癌也可出現幽門梗阻的症狀。

癌晚期症狀六:嘔血和黑便:胃癌患者出現這一症狀主要就是因為癌腫表面形成潰瘍而導致的。有三分之一的胃癌患者經常有小量出血,多表現為大便潛血陽性,部分可出現間斷性黑便,但也有以大量嘔血而就診者。

實,以上介紹的這些胃癌晚期症狀在患者病情的早中期也有可能出現,但是一些症狀的表現就沒有晚期胃癌那樣的嚴重,所以胃癌患者在患病期間一定要警惕這些症狀,出現異常要及時的採取處理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