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角化病會傳染嗎

又名可變性圖形紅斑角化性皮病或斑疹型營養不良型大皰性表皮鬆解症,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患者大多在出生時或生後後不久發病,病變表現為特徵性的易變的片狀紅斑合併持續存在的角化過度。本病於青春期後趨於穩定,面板症狀可有內、外源因素激發引起。那麼,紅斑角化病會傳染嗎?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紅斑角化病會雖是一種慢性結締組織疾病,但是醫學研究證實,該病不是由致病菌直截感染所致,即不是由細菌、真菌或寄生蟲等直截引起的。因此長期緊密接觸不會傳染他人。大多在生後不久發病,少數出生時或青年時發病。該病隨年齡增長而改善,於青春期後趨於穩定,冷、熱、風的刺激和情緒激動可為加劇誘因。

2、紅斑角化症,是一種遺傳性疾病,主要表現為對稱性的手掌或者是腳底部出現紅斑,並且同時有角化的症狀,是沒有傳染性的。要注意保持區域性清潔衛生,避免瘙抓,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防止擴散,堅持使用藥物,控制病情發展。

3、紅斑角化症可以發生在面板任何部位的一種面板病,但是常見的都是發生在上下肢體和臀部,可伴有手腳掌角化,毛髮和指甲通常不會受到影響,如果你的身上出現了紅斑角化症,一定要積極的去一家醫院進行檢查,並且在醫院的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用藥治療,一定要注意區域性的衛生,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感染。

紅斑角化病會傳染嗎?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紅斑角化病會傳染嗎有所瞭解和認識了。由於可變性紅斑角化病是一種先天性遺傳疾病,病發期又是在剛出生的時候,所以要想預防這種疾病幾乎不太可能。只能說如果不幸患上此病,一定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有時候擁有良好的心態對於病情的控制比藥物更為高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