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細菌感染為什麼會又吐又拉可以吃什麼

我們說寶寶在成長過程當中,難免會遇到一些疾病。比如說感冒、發燒等症狀。尤其是在春秋季節,它是病毒傳染的高發季節,很多孩子會因為細菌感染而導致發燒的一個情況,家長們都會非常擔心。如果寶寶出現了細菌感染的現象,家長們該怎麼辦呢?寶寶細菌感染為什麼會又吐又拉?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看。

寶寶腹瀉常見的細菌感染

寶寶常見的細菌主要是大腸桿菌,包括致病性大腸桿菌,產毒性大腸桿菌,侵襲性大腸桿菌,出血性大腸桿菌,其次有空腸彎曲菌,耶爾森軍,沙門菌。志賀氏菌屬痢疾桿菌導致的細菌性痢疾是一種腸道的傳染性疾病。也是非常常見的。

寶寶受到細菌感染,和寶寶體質差(尤其是存在營養不良,缺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患先天性心臟病以及免疫缺陷等,更容易反覆受到細菌感染),免疫力功能低下(寶寶年齡小,免疫功能尚未發育成熟),細菌毒力強以及數量多,與感染疾病的患者密切接觸等因素有關。尤其是年齡較小的嬰兒受到細菌感染,護理不當佔很大比重,比如家屬常常帶寶寶去病原微生物密度大的公眾場所,沒有及時新增輔食補充營養素等。

孩子發熱時,新陳代謝加快,營養物質的消耗大大增加,體內水分的消耗也明顯增加。同時,在發熱的時候消化液的分泌減少,胃腸蠕動減慢,消化功能明顯減弱。因此,小兒發熱時的飲食安排必須合理。照顧好寶寶的飲食讓寶寶多喝一點水,對於食慾下降的寶寶,媽媽應當準備一些易消化的、色香味俱佳的食品。寶寶發燒不能雞蛋、蜂蜜、橘子、茶。

以上便是關於寶寶細菌感染為什麼會又吐又拉可以吃什麼的問題小結。寶寶腹瀉是因為大腸桿菌等導致的一種腸道的傳染性疾病,家長再寶寶腹瀉期間可以給八寶吃點粥,多喝點水,不要給寶寶吃雞蛋、蜂蜜等。希望以上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