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惡性腫瘤早期症狀

腫瘤在目前的病情早期屬於常見的疾病,腹部的腫瘤在病情的早期,會導致患者出現腹部隱隱作痛,而且會有腹瀉以及腹脹的症狀,剛開始是檢查不出腫瘤的,因為很少會有人考慮到是腫瘤在作祟,以至於到病情晚期階段才會發現。那麼,腹部惡性腫瘤早期症狀是什麼樣呢?

腹部腫瘤主要包括腹壁腫瘤、胃癌、大腸癌、小腸腫瘤、肝癌、膽系腫瘤、胰腺腫瘤、脾腫瘤、腹膜及腹膜後腫瘤、胃腸胰神經內分泌系統腫瘤等。

患者要注意肚子里長腫瘤的症狀可能會比較多,如果腫瘤的形狀並不是很大的話,那麼肚子里長腫瘤的症狀就不是非常的明顯,可能會沒有什麼具體的表現,如果腫瘤的形狀比較大,壓迫了周圍的器官的話,那麼可能會出現疼痛、不適的反應。

腹部惡性腫瘤早期會出現腫塊,是由癌細胞惡性增殖所形成的,可用手在體表或深部觸控到。甲狀腺、腮腺或乳腺的癌可在皮下較淺部位觸控到。腫瘤轉移到淋巴結,可導致淋巴結腫大,某些表淺淋巴結,如頸部淋巴結和腋窩淋巴容易觸控到。至於在身體較深部位的胃癌、胰腺癌等,則要用力按壓才可觸到。惡性腫瘤包括癌的腫塊生長迅速,表面不平滑,不易推動;良性腫瘤則一般表面平滑,像雞蛋和乒乓球一樣容易滑動。

由於某些體表癌的癌組織生長快,營養供應不足,出現組織壞死所形成的。如某些乳腺癌可在乳房處出現火山口樣或菜花樣潰瘍,分泌血性分泌物,併發感染時可有惡臭味。此外,胃、結腸癌也可形成潰瘍,一般只有透過胃鏡、結腸鏡才可觀察到。

綜上所述,檢查出腹部惡性腫瘤的話,要及時去醫院診治,建議患者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治療方法,家人一定要開導患者保持平和的心態,加強營養,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按時用藥,定期複查。只有我們去積極治療,積極生活,才能夠一起往好的方向發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