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併發症有哪些

我們做家長都知道新生兒黃疸是很常見的疾病,而且在孩子剛出生的時候,多數的孩子都會發生此病,如果治療不及時,可能會出現一些併發症,所以此病一定要引起家長的重視,不要抱著僥倖的心裡對待。下面小編我就這方面具體事情詳細介紹一下。

1.發熱:見於急性膽管炎、肝膿腫、鉤端螺旋體病、敗血症、大葉性肺炎。病毒性肝炎或急性溶血、病毒性肝炎多先有發熱而後出現黃疸。

2.上腹部劇痛:可見於膽道結石,肝膿腫或膽道蛔蟲病;右上腹部劇痛、寒戰、高熱、黃疸,被稱為Charcot三聯症,提示急性化膿性膽管炎。持續性右上腹劇痛或脹痛可見於病毒性肝炎、肝膿腫或原發性肝癌。先有右上腹痛,後有黃疸多位膽石梗阻。

3.肝腫大:若是輕度或中度腫大,質地軟或中等硬度表面光滑者,見於病毒性肝炎、急性膽道感染或膽道阻塞。明顯腫大、質地堅硬,表面凹凸不平有結節者多位原發性或繼發性肝癌。肝腫大不明顯,而質地堅硬或邊緣不整,表面有小結節感,多見於肝硬化。

4.膽囊腫大:提示膽總管有梗阻,常見於胰頭癌、壺腹癌、膽總管癌等。

5.脾腫大:見於病毒性肝炎、鉤端螺旋體病、敗血症、瘧疾、門脈性或膽汁性肝硬化、各種原因引起的溶血性貧血及淋巴瘤等。

6.腹水:見於重症肝炎、肝硬化失代償期、肝癌等。

7.消化道出血:見於重症肝炎、肝硬化、壺腹癌等。

8.面板瘙癢、心動過緩、尿色深黃、大便顏色變淺提示膽汁淤積。

透過以上的介紹,我們知道了一些關於新生兒黃疸的一些相關知識,家長要注意,孩子發生此病後一定要及時的配合醫生,不要自己盲目使用一些藥物來治療才是最關鍵的事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