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耳聾的最佳篩查時間

先天性耳聾是先天性的疾病,屬於先天性的聽力障礙。會影響孩子的生長髮育,還會導致孩子的學習、生活以及社交等都受到影響,因此要對孩子進行相應該的檢查,而且在新生兒時期就要檢查聽力,這是為什麼呢?

先天性耳聾的最佳篩查時間:

正常新生兒中,雙側耳聾發生率約在1%至3%,在我國如按每年出生1900萬人口計算,平均每年大約要新增4萬名耳聾兒童。眾所周知,正常的聽力是進行語言學習的前提,嚴重耳聾的兒童由於缺乏聲音和語言對聽覺的刺激,難以獲得學習語言的機會。因此,及早發現先天性耳聾尤為重要。

毋庸置疑,新生兒聽力篩查是發現先天性耳聾的首選手段。新生兒聽力篩查是指對每一個新出生的嬰兒,在出生後住院期間由聽力篩查技術人員在產科對其聽力進行快速的初步測試。初次的測試的結果用“透過”和“未透過”來表示。一般來說,在初步測試中未透過的嬰兒需要在出生後42天內接受復篩。一旦未透過復篩,就必須在3個月齡前到聽力診斷中心做進一步聽力檢查,最終確定是否真正存在聽力障礙,以及聽力損傷的程度和性質。

新生兒聽力篩查目前主要採用耳聲發射或自動聽性腦幹反應技術。這是目前國際公認的客觀、快捷、敏感和無創性的新生兒聽力篩查方法,也是目前開展新生兒聽力篩查的最佳選擇。這種篩查可在新生兒出生後自然睡眠或安靜的狀態下進行,一般僅用5至10分鐘就可以完成。

以上為您介紹的就是先天性耳聾的最佳篩查時間,每位新生兒出後,都應該進行這項測試。這可以檢查出孩子的聽力是否有障礙,當然醫院也會對新生兒進行相應的檢查,一定不要錯過,因為只有早發現疾病,對疾病的治療才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