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鼾症影響孩子發育

許多家長認為,小孩子睡覺打呼嚕是白天玩累了,晚上睡得香的表現。

其實不然。

兒童打鼾有可能也是疾病導致,家長應引起重視,否則有可能影響孩子身體、智力發育。

孩子跟自己長得不像是怎麼回事患者和妻子今年37歲,兒子如今也已經10歲了,一家人的生活順風順水。

但在閒暇之餘,患者和妻子心裡總有個疙瘩解不開,那就是兒子怎麼看怎麼和他們不像。

妻子患者發現,從東東5歲開始,面容便出現了很大的變化。

她介紹說,她和丈夫的顴骨都不高,可兒子顴骨越長越高,臉型也變得肥肥的,沒有男孩臉型該有的稜角。

除了臉型缺陷外,東東的牙齒上下無法咬合,下嘴唇和牙齒明顯凸在外面,而且嘴唇還很厚。

而這些特徵,都是患者和丈夫所沒有的。

患者說:我們懷疑當年在醫院抱錯了孩子,要不然怎麼不像親生的。

最近,東東睡覺鼾聲如雷,父母就帶著他去醫院就診。

經確診,東東竟患上了小兒鼾症。

而且東東面容變醜,也是因為小兒鼾症長期不治療,導致出現痴呆面容。

小兒鼾症對孩子發育有哪些危害1、使兒童面容發生改變小兒鼾症可引起顱面部骨骼發育異常。

在臨床上,大約15%的鼾症患兒有面部發育畸形,究其原因多與張口呼吸有關。

鼾症患兒睡覺時張嘴呼吸,臉部在氣流的衝擊下可能會發生畸形,變得面無表情,出現痴呆面容。

2、導致胸廓變形長期打呼嚕極可能導致孩子胸廓變形。

因為鼾症會導致呼吸不暢,一旦呼吸阻力增加,孩子就會用力吸氣,使勁牽拉胸廓,而青少年兒童正處於生長髮育期,骨骼比較軟,長期下去容易導致胸廓變形。

3、影響發育如果孩子患有鼾症,睡眠時經常會因為呼吸不暢而多次憋醒,不停地中斷睡眠,這樣減少了真正睡眠的時間。

但促進兒童生長髮育的生長激素,主要是在夜間深度睡眠的狀態下分泌。

因此,長期睡眠不佳必然造成生長激素缺乏,進而影響到孩子的生長髮育。

4、影響智力的發育當小孩嚴重打鼾時,可能會引起小孩在睡眠時呼吸暫停,導致大腦缺氧,進而影響智力發育。

睡眠質量不好,孩子白天注意力得不到集中,還會影響孩子的學習,而且容易形成自卑感、孤僻、焦慮等人格障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