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乳湧泉散 - 中藥

下乳涌泉散,中成药名。由当归、地黄、王不留行(炒)、穿山甲(烫)、漏芦、通草、川芎、白芍、麦芽、柴胡等14味组成。具有养血催乳的功效。用于产后少乳。

成分

當歸、地黃、王不留行(炒)、穿山甲(燙)、漏蘆、通草、川芎、白芍、麥芽、柴胡、天花粉、甘草、桔梗、白芷。

性狀

本品為粗粉;氣微,味微苦。

主要功效

養血催乳。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產後少乳。

規格

每袋裝30g。

用法用量

水煎服,一次1袋,水煎2次,煎液混合後分2次服。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勿過食鹹味、酸味,宜食富有營養的食物。2、惡露過多者不宜服用。3、感冒時不宜服用。合併有肝病、腎病、心臟病、結核病、糖尿病等疾病者,應向醫師諮詢。4、若乳房紅腫熱痛,或乳汁突然減少,應去醫院就診。5、服藥7天,乳汁未見增多,應去醫院就診。6、若服藥過程中出現不良反應,或乳兒有不良反應,均應停藥並向醫師諮詢。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9、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0、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防潮。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書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