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春玉液 - 中藥

阳春玉液,中成药名。由鹿茸、党参、巴戟天、蛇床子、鹿角胶、淫羊藿、枸杞子、熟地黄、龟甲、黄芪、天冬组成。具有滋肾,添精补髓,益气健脾的功效。用于肾虚所引起的腰背酸痛,畏寒肢冷,神疲乏力,夜尿频多。

成分

鹿茸、黨參、巴戟天、蛇床子、鹿角膠、淫羊藿、枸杞子、熟地黃、龜甲、黃芪、天冬。

性狀

本品為棕黑色澄清液體;氣微香,味酸、甜、微苦。

主要功效

滋腎,添精補髓,益氣健脾。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腎虛所引起的腰背痠痛,畏寒肢冷,神疲乏力,夜尿頻多。

規格

口服液,每瓶10ml。

用法用量

飯前空腹服,一次10ml,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忌服。

注意事項

1、忌油膩食物。 2、凡陰虛陽亢,血分有熱,胃火熾盛,肺有痰熱,外感熱病者慎服。 3、本品宜飯前服用。 4、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年老體弱者、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5、服藥二週或服藥期間症狀無改善,或症狀加重,或出現新的嚴重症狀,應立即停藥並去醫院就診。 6、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7、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8、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9、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乾燥處。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