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嗽化痰膠囊 - 中藥

止嗽化痰胶囊,中成药名。由罂粟壳、桔梗、知母、陈皮、大黄(制)、甘草(炙)、石膏、苦杏仁等25味药组成。具有清肺化痰,止嗽定喘的功效。用于久嗽,咳血,痰喘气逆,咳息不眠。

成分

罌粟殼、桔梗、知母、陳皮、大黃(制)、甘草(炙)。石膏、苦杏仁、紫蘇葉、款冬花(制)、百部(制)、玄參、密蒙花、天冬、五味子(制)、瓜蔞子、半夏(姜制)、木香、前胡、川貝母、葶藶子、麥冬、枳殼(炒)、馬兜鈴(制)、桑葉。

性狀

本品為膠囊劑,內容物為黃棕色的顆粒;味苦。

主要功效

清肺化痰,止嗽定喘。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久嗽,咳血,痰喘氣逆,咳息不眠。

規格

每粒裝0.4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2粒,一日1次,臨睡前服用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風寒咳嗽者不宜服用。 2、本品含馬兜鈴藥材,該藥材含馬兜鈴酸,馬兜鈴酸可引起腎臟損害等不良反應。 3、本品為處方藥,必須按醫師處方購買,在醫師指導下使用,並定期檢查腎功能,如發現腎功能異常應立即停藥。 4、兒童及老年人慎用,孕婦、嬰幼兒及腎功能不全者禁用。 5、運動員慎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防潮,置陰涼(不超過20℃)乾燥處。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警示語:嚴禁用於食品和飼料加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