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長了個小肉球 是怎麼回事

睪丸對男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睪丸上一旦有異常的東西出現,肯定會非常令人擔憂。那麼,睪丸長了個小肉球是怎麼回事?

   睪丸對男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睪丸上一旦有異常的東西出現,肯定會非常令人擔憂。那麼,睪丸長了個小肉球是怎麼回事?

睪丸長了個小肉球很有可能是睪丸囊腫引起的。睪丸囊腫,常發生於睪丸頭或附睪,囊腫內含有大量精子,醫學上稱之為精液囊腫。睪丸囊腫也就是精液囊腫的體積往往會很大,疼痛感輕微或者無明顯疼痛感覺。

睪丸囊腫時候有時囊腫體積過大,則會引起睪丸疼痛,迫使患者就醫。

睪丸囊腫在臨床的表現,與很多疾病症狀表現相似。所以,在診斷睪丸囊腫時,必須考慮到是否存在附睪結核、睪丸腫瘤、附睪腫瘤、鞘膜積液、精索靜脈曲張等其他腫塊存在的可能性。如果確診為囊腫體積不大,無其他症狀,不治療也可以。但如果體積較大,有其他的合併症或是引發了生理功能障礙等,可以根據具體情況採用手術治療。

疾病原因

1、睪丸炎:睪丸炎常會引起一側或兩側睪丸腫脹,應去就診。如確診,醫生將會開給止痛藥以減輕疼痛。

2、睪丸扭轉:睪丸扭轉時,患者會發現自己一側或兩側睪丸周圍有疼痛的腫塊,此病可發生於任何時間,並可能伴有噁心及嘔吐。

3、囊腫:囊腫可在陰囊內形成,它可以長得很大而不產生任何不適,但仍要請醫生檢查是否患有腫瘤。任何年齡的男性都可能發生囊腫,而且此病在40歲以上的男性中最為常見。

4、陰囊水囊腫:是指清澈而稀薄的液體聚積在睪丸內、外層覆蓋物之間,這可以引起腫脹。如腫脹很大或疼痛,可能需要在區域性麻醉下用針抽出液體。如復發則可能需一項小手術來治療。

5、睪丸內部受傷:兩側睪丸內部受傷,可能是造成睪丸腫脹的原因。這種情況可能需要住院,如有需要,可接受外科治療。

6、附睪炎:睪丸的周圍後緣即是附睪,精子生產後暫時貯存在這裡,附睪炎,大多是由於遲遲不愈的尿路又被細菌感染,致使病菌經輸精管管腔進入附睪。

7、附睪結核:又稱結核性附睪炎,是最常見的男性生殖道結核。一般認為附睪結核是泌尿繫結核的一部分,附睪結核常伴有前列腺結核或精囊結核。結核菌通常由腎到前列腺、精囊、再到附睪,也有部分透過血行感染所致。

睪丸長了個小肉球可能的原因有很多,單一的症狀並不能做出準確的判斷,最好是到醫院進行檢查,搞清楚了原因才能更好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