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做什麼檢查

胃癌的檢查主要有:鋇餐檢查,這是診斷胃癌常用的方法,可以診斷早期胃癌;胃鏡檢查,胃鏡檢查是診斷胃癌最有效的方法,可以直接觀察胃黏膜病變的部位和範圍,並可以獲取病變組織做病理學的檢查;B超,用於診斷胃癌是否有臨近器官轉移;CT檢查,可以判斷淋巴結和遠處轉移病灶的情況。

胃癌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在我國是所有惡性腫瘤中最多的,且多發生在北方,男女發病人群比例為2:1,造成胃癌的原因有許多,比如飲食習慣的問題,比如幽門桿菌的感染,或者是遺傳造成的後果,其給患者所帶來的創傷是無法比擬的,心靈上帶來的創傷更是厲害。那麼,胃癌做什麼檢查?
胃癌患者需要做血液檢查,常有不同程度的貧血,血凝增加。胃液檢查胃液可與血液或褐色沉積物混合。胃酸不足。乳酸濃度增加。x線鋇餐檢查是重要的診斷方法之一。早期胃癌的x線徵象難以發現,中晚期胃癌鋇餐陽性率高達90%。纖維胃鏡是一種有效的早期診斷方法,活檢結合細胞學檢查可以提高胃癌的診斷率。
對於胃癌的檢查,更是有血常規檢查、x線鋇餐檢查、腹部超聲及CT檢查、纖維胃鏡檢查等,透過所有的正規檢查確診後,患者應立即進行全面的治療,並保證有足夠的信心。治療胃癌的方法很多。目前最常用的是手術治療,即把病變的部分包住或浸泡在胃壁的部分全部切除,以避免擴散的發生。此外,還有化療和免疫治療,結合多種治療方法,其效果較好。
超聲內鏡:應用高頻小探頭,能更清晰顯示病變浸潤深度和範圍。EUS也可用於判斷是否存在區域淋巴結轉移。一般認為,圓形、低迴聲或不均勻的內回聲及與腫瘤部位回聲相同的內回聲多為轉移性淋巴結,炎性淋巴結多為高回聲、橢圓形、模糊。EUS還可以準確的分期胃癌,從而指導治療;也可用於術後隨訪,發現殘餘癌或復發癌。
患者在治療過程中需要注意。首先是建立信心,千萬不要輕易被疾病打敗,把病人家屬放在身邊照顧。其次,要注意飲食,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少吃油膩的辛辣食物,不易消化。對於胃癌、化療的患者來說,在治療過程中,會給患者的外貌帶來很大的影響,如毛髮大量脫落,身體疼痛難以忍受,患者必須正視、堅持、相信自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