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壓迫神經導致胳膊麻木怎麼辦

首先對於麻木的時候要區分一下,如果是單純的手麻,胳膊不麻,那這種情況一定不是因為頸椎引起的頸椎引起的麻木,一定是沿著肩膀從肩膀到胳膊再到守一條線串下來的,麻木是從靠近頸椎的部分開始的,所以首先要區分麻木的部位以及原因,確定是否是頸椎壓迫神經導致的,然後再確定治療方法。

頸椎壓迫神經導致胳膊麻木一定是一條線似的,麻木首先要做到區分,其次,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進行做一個頸椎盒子,因為只有透過核磁檢查才能夠看到神經壓迫的程度。再決定是保守治療還是手術治療。所以頸椎要不我神經導致的胳膊麻木怎麼辦呢?
1、區分麻木原因
首先一定要知道的是,如果是頸椎壓迫的神經導致的麻木,他一定是從頸椎頂端到神經末梢的一種,一串是的不斷的一種麻木。如果是僅僅出現的區域性的手不盲目,或者是手部疼痛不舒服,或者是僅僅出現的胳膊麻木,那麼一定不是頸椎引起的。當然也可以去醫院進行檢查。 在醫院進行頸椎核磁共振之後就會告訴我們頸椎的神經有沒有壓迫壓迫的程度怎麼樣,壓迫到了什麼地方。醫生可以根據受壓的程度部位來決定,是需要手術治療還是保守治療。
2、藥物保守治療
對於神經麻木的情況比較輕的時候,在某種程度上,是可以進行藥物保守治療的。那麼頸椎壓迫神經導致手不麻木,多半是因為頸椎間盤突出或者是頸椎管狹窄所引起的。如果麻木的情況不太嚴重的話,是可以服用神經營養的藥物,也可以去使用一些神經消炎的藥物去消除神經根水腫。從而在某種程度上去減輕這種麻木的症狀。
3、手術治療
需要用到手術的一定是症狀比較嚴重的時候,比如說神頸椎神經已經開始壓迫神經,導致整條胳膊麻木疼痛,握物使不上力,甚至會壓迫到視覺神經等症狀的情況下,是需要進行手術治療的。手術治療前也是需要進行一個頸椎核磁的檢查的,這樣的話才能夠確定壓迫到了什麼樣的地步,才能夠確定手術的程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