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激素六項孕酮低怎麼辦

如果做性激素六項檢查時發現孕酮低,孕婦一定要多補充大豆異黃酮和維生素E,你多吃富含這些營養元素的食物,平時還得多注意休息,儘量減少活動。如果說飲食調理無效,那麼就需要及時服用安胎藥物或注射黃體酮,另外還需要對症治療。

對於已經懷孕的女性朋友來說,做好產前檢查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這樣就能夠及時的瞭解身體的變化和胎兒的發育情況。產檢的專案非常多,性激素六項就是其中之一,不少孕婦做性激素六項檢查發現孕酮偏低,所以很擔心。那麼性激素六項孕酮低怎麼辦?
1、補充大豆異黃酮和維生素E
如果說做性激素六項檢查發現孕酮偏低,這個時候一定要進行合理的調理,建議多補充大豆異黃酮以及維生素E。這兩種營養物質可以有效的調節孕酮平衡,使孕酮低的情況得到有效的解決。在日常生活中,大豆、草莓以及其他果膠類食物和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都還有大豆異黃酮和維生素E等成分,適合孕酮低的孕婦吃。
2、多注意休息
孕婦一旦出現了孕酮偏低的情況,那麼平時的時候必須得多注意休息,儘可能的避免勞累,也不要做粗重的工作,如果說孕酮低的情況比較明顯,最好是能夠保證絕對的臥床,這樣才可以避免危險情況的發生,並且促使孕酮恢復到正常的水平。
3、服用安胎藥物
對於性激素六項孕酮偏低的孕婦來說,及時的服用具有安胎效果的藥物是非常重要的,目前比較常用的就是地屈孕酮。這是一種孕激素類藥物,可用於治療內源性孕酮不足所導致的各種疾病,同時也有助於安胎,是快速補充孕酮比較好的一種方法。
4、注射黃體酮
有些孕酮低的孕婦口服安胎的藥物效果並不是很好,這種情況下可以考慮注射黃體酮來改善症狀,這是比較安全的一種提高孕酮的方式,而且效果也是比較明顯的。
5、對症治療
孕酮低的情況有可能是內分泌功能發生了紊亂所致,這個時候應該要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明確致病因素,然後再進行對症治療,這樣才能夠確保孕酮恢復到正常水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