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排尿排不下來怎麼辦??

腎病顧名思義就是腎臟得病了,所以我們一般叫做腎臟病。腎臟病的種類很多,常見的有免疫傷害引起的腎小球腎炎,和細菌感染有關的腎盂腎炎等。另外如一些糖尿病、高血壓、系統性紅斑狼瘡、ANCA相關性小血管炎等疾病也會併發腎臟的病變。我們常見的分類有慢性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腎病綜合徵、急性腎衰竭、慢性腎衰竭、糖尿病腎病、高血壓腎病、紫癜性腎炎、狼瘡性腎炎等等,都屬於腎臟病的範疇。

腎病的原因有很多種,我們所說的臨床上常說的腎病,一方面是腎臟本身的疾病,還有一方面繼發性的腎臟的疾病,腎臟本身的疾病,就是所說的急性的腎小球腎炎,或者是慢性的腎小球腎炎,所引起的,最後導致的一個腎病,還有一種情況就是,長期的血壓高、糖尿病,還有一些免疫性的疾病,所說的繼發性的腎臟病變,這樣的病人治療方法,不完全一樣,腎臟本身病變的原因,這個可以透過做腎穿刺活檢,做抽血化驗等檢查,明確腎臟到底什麼病變,如果說是由高血壓、糖尿病,或者免疫性的疾病,導致的腎病的話,這時候就要以治療原發病為主,這樣的話可以延緩,腎功能的發展和惡化。

一般腎臟跟尿道是相連的,所以腎病的症狀往往有多尿、少尿,有些表現為夜尿增多,有些表現為早起有浮腫,眼睛腫、腳腫,有些會有頭暈、乏力、眼花的表現。如果出現了尿毒症的症狀,腎病嚴重的症狀,還會出現噁心、嘔吐、乏力,甚至感覺自己呼吸出來的氣體有尿味。如果觀察到尿液的顏色變深了,甚至嚴重的時候有洗豬肉水一樣的尿,都稱為血尿。眼睛看得到的血尿叫肉眼血尿,有些眼睛看不到的,只有到醫院裡做尿常規檢查,用顯微鏡可看到紅細胞增多的,叫鏡下血尿。有些尿裡面有很多泡沫,提示尿裡面有蛋白,檢查可發現蛋白尿增多,由於腎病出現的蛋白從腎內漏出,因此往往表現為泡沫尿。腎病排尿排不出來,這個病情已經很嚴重了,可能是腎功能衰竭,應該到當地的正規醫院或者三甲醫院進行血液透析,有條件的,可以尋找腎源,考慮腎移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