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防止產後抑鬱症

產後抑鬱症目前比較多見,這屬於精神心理疾病,發病人群比較多,可以不可以治療好因人而異。生活中,產後抑鬱症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而且患上這種疾病人越來越多,患者也倍受疾病的折磨,非常的痛苦,嚴重的可能還會傷害自己和家人,所以要引起重視,早發現、早治療,產後抑鬱症也叫產後憂鬱症,是婦女在生產孩子之後由於生理和心理因素造成的抑鬱症,一般都是能治好的。

防止產後抑鬱對於女性和孩子都是很重要的,首先家人要幫助女性分擔照顧孩子的任務,讓女性有時間休息,保證睡眠,避免過度地勞累,以免患上產後抑鬱症。其次要多關心產後的女性,女性在生完孩子後身體都很虛弱,照顧孩子又很累,時間長了可能就會產生焦慮、緊張的情緒,所以在飲食上要給女性加強營養,瘦肉、蛋、奶、魚、蔬菜、水果都要準備。丈夫的關心對於產後女性的身心健康是特別重要的,有的男人工作忙,對產後妻子不聞不問,也會對女性產生傷害,所以下班後多陪妻子聊聊天,一塊逗孩子玩,或者幫助妻子按摩身體,讓她們放鬆。

像一些人生寶寶不久之後就變得鬱鬱寡歡、脾氣暴躁、情緒低落、嚴重者還會出現失眠產生自殺的念頭。引起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中的環境以及自身性格行為因素有關。發病之後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很重要。現據說20%的女性在產後都很容易患上這個產後抑鬱,在醫院得到針對性治療後大多數可以治好的。注意平時多到戶外活動,保持樂觀的心態對待生活,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太大的思想壓力,注意勞逸結合。女性產後抑鬱要早發現、早治療,否則的話,就會嚴重影響生活質量,嚴重的可能出現一些極端行為,比如自殺,有的還會傷害孩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